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18项具体指标打造平安幸福城区 城关区平安建设责任制考评奖惩实施细则出炉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幸福生活,平安相伴,这既是党和政府的意愿,也是广大老百姓的期盼。为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加快和深化平安城关建设,城关区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平安建设部署,出台了平安城关建设责任制考评奖惩实施细则,推动全区各级各单位认真落实平安建设责任制,全力创建和谐平安幸福城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细则》明确,将平安建设纳入全区目标考评体系和年度平安建设责任制考评奖惩体系,同时对考评内容作出明确规定。具体考核内容包括组织机构、年度任务、维护稳定、防控体系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整治、防范和处理邪教、禁毒、国家安全、平安宣传、社会治理创新、扫黄打非、特殊人群管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队伍建设、普法、依法治区等18个方面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对年度平安建设部署安排和检查督促,通过专题研究部署和总结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每年底按时报送平安建设工作考评依据材料。

《细则》同时明确了考评的程序。责任制考评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由区委政法委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依据年度区委、区政府与各街道部门和单位签订的责任书进行考评,二级单位由其主管部门考评,考评结果报区委政法委备案,并由政法委进行重点抽查。公安分局各户籍派出所和司法局各司法所与所在街道捆绑考核。考评采取实地检查、明察暗访、座谈会和听取汇报,开展社会治安满意度调查问卷等形式。区委政法委综合考评情况、有关建议形成考评结果和奖惩意见,提交政府常务会和区委常委会审定,奖金由区财政负责保障。

有建设责任考评,也就有相关奖惩。记者从《细则》中看到,平安城关建设责任制考评分为四个等次,包括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对考评为优秀街道和优秀单位的予以通报表扬,对不合格的街道和部门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相关街道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细则》同时明确,对考评为优秀、良好、合格的街道、部门单位在编人员分等次予以奖励。

《细则》对取消评奖资格的情形作了特别界定。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发生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案事件的;发生重特大非法宗教活动、邪教活动的;发生重大及以上刑事案件、暴力恐怖案件、群体性事件、公共安全事件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公共安全、治安问题等,没有采取有效措施或者出现反弹的;对禁毒工作措施不力、吸毒人员管控不到位,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严重滞后的;平安建设考评不合格、不达标的;考评数据和情况弄虚作假或者隐瞒重要情况信息,情节严重的,一律取消本年度平安建设评奖资格。

新闻推荐

兰州市2020年 公租房申请今日开始

8月15日起,兰州市2020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申请工作正式启动,近郊四区(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符合条件的城镇...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8项具体指标打造平安幸福城区 城关区平安建设责任制考评奖惩实施细则出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