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北京舞蹈学院杨越教授来兰交流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5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近日,由兰州演艺集团、北京舞蹈学院主办的“北京舞蹈学院杨越教授赠书仪式暨交流讲座”在兰州音乐厅举行,来自兰州芭蕾舞团、兰州歌舞剧院、兰州歌舞剧院艺术分校的师生们共同聆听了讲座。

在当日的交流讲座中,杨越就性格舞蹈发展的前提要求、不同时代的审美变化以及同一时代的审美差异做了深刻的阐述,通过自己大量收集的芭蕾舞视频片段与台下师生共同分享,还在现场亲身示范,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走进芭蕾性格舞蹈。

30多年来,杨越始终坚守一线教学,耕耘不息、育人不倦,在多年的芭蕾教学和研究中积淀了丰厚的专业素养。在芭蕾性格舞蹈的教研理论和实践中,她不仅提出了完整有效的教学方法,而且也形成了个人独具魅力的教学风格,为芭蕾舞系的教学改革和发展贡献了一份宝贵的经验。

“芭蕾教育中的教学法研究是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创建以来始终重视和著述颇丰的领域,性格舞蹈课程更是芭蕾科学最有特色的课程之一。”杨越认为:“值得关注的是,性格舞蹈相对于古典芭蕾基训的普及程度,其独特的训练价值与丰富的教育内涵,则有待于被更多人了解分享。”

杨越治学严谨教学经验丰富,对学生的培养也是精益求精且充满热情。事实证明,把性格舞蹈课程作为培养芭蕾艺术人才的必要课程之一是十分明智的,学生们在学习规范的古典芭蕾技术和表演的同时,通过芭蕾性格舞蹈课程的拓展和多元化的学习,在身体动作的丰富性和艺术的表现力上均显示出了很高的提升。此外,也正是得益于她早年访学俄罗斯圣彼得堡的经历,无疑对芭蕾舞系的课程优化、人才培养、以及加快国际化发展均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2014年正值北京舞蹈学院建院60周年之际,该院芭蕾舞系复排了1958年苏联芭蕾舞专家古雪夫专门为北京舞蹈学院编排的芭蕾舞剧《天鹅湖》。受邀参加校庆纪念活动并观看演出的国内外专家中,享誉世界的俄罗斯艾夫曼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的鲍里斯·艾夫曼,在比较了圣彼得堡两所高水平芭蕾舞院校专业学生和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学生的技术和表演后,对蕾舞系的教学水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而《天鹅湖》中,学生高水平完成剧中大量性格舞蹈表演的首席指导正是杨越。

据了解,目前杨越已历时3年完成了著作《芭蕾性格舞蹈教材教学法》,为该领域又增添了一项最新的学术成果。在授课的过程中,她的孜孜教导让各位师生受益匪浅。现场,杨越还为到场听众签名赠书,并表达了让学生在今后习舞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殷切愿望。

杨越,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教研室主任,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舞蹈学院“优秀教师”;北京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客座教授;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舞蹈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

新闻推荐

敦煌阳关研学游成为青少年暑假第二课堂

今年暑假期间,敦煌阳关景区利用丰富的文物遗迹、文化历史等资源,推出了一系列研学产品,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青少年们打造暑...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贵族小姐 花花2019-08-15 00:33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舞蹈学院杨越教授来兰交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