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二○二○年公租房保障资格申请今日启动三类人群可申请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5 0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8月14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兰州市2020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申请工作将于8月15日正式启动,近郊四区符合条件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可按要求申请。

据悉,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或网络申请)。申请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申请家庭为兰州市城镇户籍;(2)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兰州市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3平方米(含13平方米);(3)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2918元(含2918元);(4)申请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扶养关系;(5)申请人为未婚单身且年满35周岁可作为一人家庭提出申请。此外,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人也可登录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点击快速通道(外部通道)保障资格申请,注册后进行公共租赁住房网上申请。

新就业大学生向其所在工作单位提出申请。申请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具有兰州市城镇户籍;(2)申请人为大学及以上学历;(3)申请人为兰州市近郊四区范围内行政事业或企业(个体工商户除外)单位参加工作不超过五年(含五年)的新就业职工,且连续在兰州缴纳一年以上(含一年)养老保险;(4)申请人单位无单位职工公寓;(5)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兰州市无住房。

外来务工人员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申请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具有兰州市的居住证;(2)申请人已在兰州市近郊四区范围内稳定就业三年以上(含三年),已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且连续在兰州缴纳三年以上(含三年)养老保险;(3)申请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2918元(含2918元);(4)申请人单位无单位职工公寓;(5)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兰州市无住房;(6)申请人为未婚单身且年满35周岁可作为一人家庭提出申请。

本次公租房申请工作中,市住建局及近郊四区都设立了监督咨询电话,方便广大群众监督、咨询。

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监督电话:4607360。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8519965;七里河区公房中心:2340957;安宁区住建局:7679346;西固区房管局:7532958。

新闻推荐

《红星闪耀中国》《帝企鹅日记2》热映金城 “佳片早约”诚邀二十位读者乐享周末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本周末17日、18日上午10时的“佳片早约”公益观影场中,本报携手兰州东方红影城为...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二○二○年公租房保障资格申请今日启动三类人群可申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