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举办新闻发布工作暨新闻发言人培训会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5 0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谯喜龙)8月14日,兰州市举办新闻发布工作暨新闻发言人培训会,传达学习《兰州市新闻发布工作管理办法》,同时围绕突发事件新闻发布会暨舆情应对案例分析进行现场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闻发布是一项政策性和业务性很强的工作,也是一种特殊形式的新闻宣传。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必须主动发布政务信息,切实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尊重和满足群众知情权利要求。作为新闻发言人,在政策的把握和信息资源上具有独特的优势,网络时代,面对鱼龙混杂的各类信息,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实施可以及时有效地阻止、杜绝网络和民间流传的虚假小道消息。新闻发言人可以用较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方式,向最广大公众传达政府的信息。

会议强调,新闻发言人要坚定政治站位,提升专业素养,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遇到突发事件,新闻发言人要及时向公众介绍情况、澄清事实、减少负面影响,把握新闻主动权。对群众反映的热点疑点,及时答疑解惑,把新闻发布当作沟通政府和百姓的纽带。

新闻推荐

敦煌阳关研学游成为青少年暑假第二课堂

今年暑假期间,敦煌阳关景区利用丰富的文物遗迹、文化历史等资源,推出了一系列研学产品,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青少年们打造暑...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举办新闻发布工作暨新闻发言人培训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