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文明办发出倡议:农历七月十五已至绿色祭祀表哀思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5 01: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沛珂)万树凉生霜气清,中元月上九衢明。2019年8月15日,又是我们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中元节。为弘扬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减少环境污染,引导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节日,兰州市文明办特向全市城乡居民发出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倡议。

绿色祭祀,文明环保。积极倡导鲜花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会、网络祭祀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实物祭祀,使文明祭祀成为一种习惯。树立环保意识,在扫墓、祭奠过程中做到理性、节俭,以肃穆、环保、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敬老爱老,厚养薄葬。坚持移风易俗,弘扬社会新风,遵守社会公德,崇尚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百善孝为先,要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形成老人在世时晚辈多关心、死后不搞虚孝敬的良好新风尚。

安全祭祀,杜绝隐患。兰州市持续高温天气的气象条件,易发生森林火灾。要做到环保祭祀,安全第一,在指定祭祀点祭祀。人人都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监督者,保护碧水蓝天,不在广场、绿地、公园、河道边、主要街道、公(铁)路沿线、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和水源保护地烧纸焚香、抛撒冥币、燃放鞭炮。不影响他人生产生活,不干扰社会正常秩序,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

新闻推荐

北京舞蹈学院杨越教授来兰交流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近日,由兰州演艺集团、北京舞蹈学院主办的“北京舞蹈学院杨越教授赠书仪式暨交流...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兰州市公安局通告2019-08-15 01:48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文明办发出倡议:农历七月十五已至绿色祭祀表哀思)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