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 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6 02: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王晨旭)8月15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部署近期全市深化改革重点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伟文、张建平、李宏亚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增强抓改革的政治自觉,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思考,切实提高敏锐性,及时掌握政策动向,抢抓政策机遇,理清改革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努力开创兰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新局面。要突出改革重点难点,找准症结、切中要害,加强改革创新,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注重改革集成效应,争取在标志性、引领性、支撑性的重大改革上取得突破。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严把改革方案质量关、政策关,强化改革举措协同,加强改革评估,确保改革真正惠及民生、服务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部署,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各项改革呈现出蹄疾步稳、有力有序、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要紧盯全年目标,认真开展“回头看”,加快改革进度和力度。要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按照“四个多抓”的改革要求,紧扣重点环节,紧抓责任落实,推进中央和省委在兰各项改革试点,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要找准改革的切入点和创新点,积极推动实施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改革任务,重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管理、国资国企、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探索实践,切实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近年来,兰州市创新推行“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受到企业客商和广大群众点赞和好评,被中央深改办肯定和宣传,省委领导批示在全省予以推广,为全国、全省“放管服”改革提供了“兰州经验”。下一步,要不断总结完善,推动清单再细化、时限再压缩、效率再提速、培训再跟进、宣传再加大,实现全市“放管服”改革从点上“出彩”到整体提速,全力打造便捷高效、公平竞争、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力争把“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打造成兰州改革创新的“金字招牌”,成为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市政府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实施方案》等文件。

新闻推荐

挖掘增长潜力 激发动力活力巩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良好势头 唐仁健讲话

本报兰州8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兰州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对兰州市、白银市、...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 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