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关注身体健康从“齿”开始 记兰州市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副主任医师周建平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6 02:20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周建平今年40岁,2004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是兰州市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自2004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他已从事临床工作15年,擅长各类牙体缺损、牙列缺损、牙列缺失的预防、诊断、治疗,尤其对种植义齿修复、精密附着体义齿修复、前牙全瓷美学修复、微创全瓷贴面修复及复杂病例可熟练开展多学科的联合治疗。

口腔作为消化系统的起始端,其健康与否对整个消化系统的健康具有重要影响,同时作为五官之一,对容貌的影响也很重要。口腔修复学科主要是维护口腔功能与结构的完整性。作为一名口腔修复科医生,周建平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他精心为每一位患者提供适合的义齿,通过耐心诊疗,患者的咀嚼功能得以恢复,因此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任与赞誉,多次被评为医院先进个人、优秀科主任、医德医风先进个人。

周建平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与临床操作技能,曾于2010年、2014年、2016年连续三次参加甘肃省口腔技能大赛,荣获三次个人一等奖,三次“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在理论上他也不断的充实自己,曾于2009年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进修学习,2013年在赴武汉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进修学习,2016年8月,在前往瑞典延雪平大学进修口腔技术,同时,利用一切时间积极参加各类口腔修复专业学习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拓宽视野,在口腔诊疗技术上力求做到完美无瑕。

2014年,周建平申报并主办了省级《口腔规范化全瓷修复技术》继续教育班、国家级《口腔修复新进展》继续教育班,通过这些专业培训,有力地推动了口腔修复学新技术在兰州地区的应用及专业人才的储备。

在完成诊疗工作的同时,周建平还致力于口腔修复临床技术规范化操作的推广、人才培养及社会公益活动。自任职口腔修复科副主任以来,根据医院的规章制度,结合本科室实际,制定了实习生、进修生、医师带教计划,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专业指导,帮助后备人才明确专业方向,严格把控各项专业基本功的练习,如牙体预备、排龈、模型的制取等,这些后备人才中有4人次获奖,他荣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为打造一个具有现代化修复意识、知识与能力的口腔修复专业队伍,周建平经常组织科室成员定期举行办讲座,鼓励科室成员在医院内部进修并学习最新版教材及口腔修复学专著,及时更新科室专业人员的知识库,加强科室专业人员的知识储备,提高科室专业人员的诊疗水平。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周建平于2016年被共青团兰州市委授予“兰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7年被兰州市人民政府评为兰州市领军人才(第二层次);2018年被兰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评为“优秀中青年医师”;2018年被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评为“优秀医师”。

新闻推荐

兰州市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

本报讯(记者武晓锐)日前,在全国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之际,由兰州市体育局主办,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各区县文体局承办的...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身体健康从“齿”开始 记兰州市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副主任医师周建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