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黄河穿城而过 金城开启多样外滩生活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8-16 02:02   https://www.yybnet.net/

在游轮上观夜景好惬意

兰州,黄河如一条飘带穿城而过。夜幕降临,两岸流光溢彩。璀璨流珠的桥梁,静谧宁静的黄河,朦胧秀美的两山,与历经百年历史沧桑的城市相融相知,渗透着文化与现代都市交融的气息,也让兰州成为今夏全国避暑网红打卡胜地。在这华美又热烈的夜金城里,或是河畔饮茶,或是沿河漫步,亦或是乘船感受黄河“脉搏”,都将打开你的心扉,领略兰州金城别样的“外滩”夜生活。

坐游轮赏河景一票难求

从盐场堡码头出发,坐上游轮,迎着河风,起航!穿过一座座灯光璀璨的桥梁,两岸时尚的高楼建筑和“七彩水车”相呼应,白塔山上的射灯绚丽多彩,每一处都是夜色下靓丽的风景。“我是第一次坐船欣赏百里黄河风情线的夜色,与在河岸上看到的景色相比,又是另一种感受,真是太美了。”市民祁小萍赞不绝口。“兰州山美水美夜色更美”,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发送朋友圈,对兰州的发展赞不绝口。

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曲欣介绍,目前,兰州市夜间对外开放了兰州港、盐场堡、白塔山等码头,每晚7点半直至11点半运营,实行每人60元的票价。自黄河水位下降开始迎客的半月时间里,基本每晚一票难求,上座量在1500—1800位,与往年相比明显上升。“主要原因是兰州市现在的气温舒适,加之河两岸的亮化工程做得非常好。”据了解,从8月13日起至9月30日,兰州市还向市内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发起免费乘船邀请,每日发送1航次。

河畔品茶感受徐徐凉风

如果坐船还不过瘾,那么漫步黄河两岸,吹着徐徐和风,也是另一种惬意。在水车博览园,不少市民、游客选择依水车而坐,来一碗三泡台,一边品尝佳肴,一边欣赏美景。“孩子很喜欢水车,看到网络上还有美食推介,特地带孩子来‘打卡’,美食美景都不容错过。”来自西安的市民张女士表示,第一次来兰州,印象就十分美好,会介绍亲朋好友来兰州旅游。

“再次开放以来,白天和晚上游客都多,一位25元、一桌100元,基本爆满。”水车博览园一家茶园工作人员介绍。在销售亭内,茶水、水果、地方小吃等应有尽有,还有专供孩子游玩的绘画等物品。向西走,在中山桥周围的茶座,三五好友坐在一起,享受着河风徐徐吹来。一茶座老板雒女士介绍,受强降雨的影响,前期处于停业状态,最近客流量有所好转,一般每晚经营至10时左右才关门。

自动饮品售卖机成新宠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注意到,沿线饮品售卖点一改过去小木屋装扮,升级为流动街景店车,外形独特多样,成为风情线一道风景,与黄河夜景融为一体。在中山桥附近,还提供了自助饮品售卖机。据了解,目前黄河风情线大景区街景店车第一批共投放23台,现已试运行10台,无人售货机已投放两台。街景店车、文旅驿站项目负责人李晓平介绍,目前,街景店车主要销售兰州小纪念品、本地特色小吃、饮品……自试运营以来,获得很多市民及游客的好评,不仅规范了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沿街风貌,也给市民游客提供了安全、便捷的食品。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游客,后期还会陆续上新13台街景店车,推出现做饮品等,投放到龙源、黄河母亲等主要景点。

除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外,兰州不可错过的还有正宗牛肉面。晚上8点半以后,天色已黑,但在黄河风情线大景区附近,牛肉面馆和地方特色美食店依然座无虚席。中山桥车站的牛肉面馆内,前来尝鲜的游客络绎不绝,而另一家炸酱面馆和甜品小食店门口,也引来不少游客光顾。看完美景,吹过河风,再来一份美食,真是太舒坦了。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文于永昭/图

新闻推荐

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2019年8月8日至11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九届兰州黄河...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河穿城而过 金城开启多样外滩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