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环卫工挥汗如雨 守护美丽兰州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8-16 01:55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高温炙烤着兰州。面对高温酷暑,大部分人选择躲进空调房来降暑,但有那么一群人依然在烈日下忙碌着。他们每天起早摸黑,清扫着城市的每个角落;他们每天顶着烈日骄阳,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用黝黑的皮肤、粗糙的双手、辛勤的汗水装点出兰州的美丽容颜,他们便是“马路天使”——环卫工人。

骄阳下扫地挥汗如雨

8月15日上午8点,城关区环卫局的一线保洁员包玉巧正在弯腰擦拭果皮箱。清扫工作实行三班倒,她每天早晨4点就开始一天的清扫。夏天最难熬的就是太阳的暴晒,上午的清扫过程中,没一会儿,包玉巧的脸颊就被晒得通红泛黑,额头、脖子里的汗已经湿透了衣服。

8月15日下午3点,空气中的热浪肆意地翻滚着,路上行人很少,落在地上的树叶都被炙热的太阳烤蔫了。暴晒在烈日底下,连走路都会汗流浃背,更何况是不停地清扫。“张掖路上人多车也多,丢下来的纸屑、垃圾也就特别多。现在天越来越热,有些人乱丢饮料瓶、雪糕塑料袋啥的,我们只能来回一遍一遍地扫。”钱菊运说话间手里的活儿不停,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继续清扫路面。

烈日把路边的广告牌、果皮箱外壳烤得烫烫的,伸手摸一下都要赶紧缩回来,但是一线的保洁人员依然蹲在地上,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

夏日送清凉感谢有你

8月15日上午11点,城关区环卫局基层管理站点开始陆续给一线环卫工人、驾驶员配送饮用水,拿到水的人员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有的人当即拧开瓶盖,仰起头咕噜咕噜一口气喝下去大半瓶。清凉渗透了心田,笑容挂在脸上。“天气热,从家里带出来的茶杯早就喝空了。忙起来也没时间接水,这些送来的水正好解渴。”包玉巧递给身旁的钱菊运一瓶水,自己也大口喝起来。

据了解,自入夏以来,省市区总工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人捐赠了饮料、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城关区环卫局也通过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冰糖茶叶等物品、增加环卫工人爱心驿站送水频次、及时发放矿泉水的方式,做好环卫工的防暑工作。

采访中,记者看到,部分车辆行驶时存在将垃圾往车窗外随意丢弃的行为。环卫工人在高温下持续清扫路面,已经非常辛苦,还要穿梭到马路中间捡拾车主丢弃的垃圾,非常不安全。希望市民不要随手乱扔垃圾,这也是环卫工人的心声。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文/图

新闻推荐

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公墓中元节接待群众祭祀5万多人次

8月15日,农历七月十五,兰州市殡仪馆迎来了祭祀小高峰——中元节。为认真做好祭祀接待工作,确保群众有序祭祀,兰州市殡仪馆及...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卫工挥汗如雨 守护美丽兰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