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8辆花车金城巡游数万市民热情狂欢 李荣灿等出席并启动花车巡游活动张伟文致辞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8-18 02:20   https://www.yybnet.net/

炫彩花车甘霖摄小丑出场甘霖摄载歌载舞甘霖摄精彩表演甘霖摄

“亚洲鼓、非洲鼓、欧洲鼓、美洲鼓,鼓动世界,中国舞、民族舞、东方舞、西方舞,鼓舞兰州。”8月17日,是兰州人欢庆热闹的一天。作为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八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的一大亮点和重头戏,8辆装扮亮丽、炫彩夺目的花车,载着来自俄罗斯、韩国、巴西等四大洲10个国家和安徽、山西等地的多个鼓乐、鼓舞代表队,从中山桥出发,由西向东沿着南滨河路载歌载舞巡游至市民广场,为兰州市民献上一场气势磅礴、多姿多彩的视觉盛宴,向世界展示发展中的丝路明珠、精致兰州。

“‘精致兰州’的推行,此类活动的举办,让我们备受‘鼓’舞,也增强了我们身为兰州人的自豪感、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活动引来数万市民沿街观看,热情狂欢。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市委副书记张柯兵出席并启动花车巡游活动。张伟文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主持启动仪式,市领导王宏、魏旭昶、王璇及韦青祥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9时,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八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花车巡游仪式在装扮一新的中山桥南广场举行。吕林邦主持仪式。

在致辞中,张伟文代表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及全市400万人民,对各位来宾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鼓舞艺术表演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张伟文说,作为本届艺术周的重头戏,8辆装扮靓丽的花车和国内外鼓乐团队在黄河之畔巡游展示、万鼓齐鸣,尽情绽放鼓舞艺术的独特魅力,近距离与市民欢乐互动,向全国展现一个开放包容、活力澎湃的现代都市,向世界呈现一个文明进步、光彩动人的精致兰州。

“拼搏进取、努力奋斗是鼓文化的精髓所在,也是新时代的主旋律。”张伟文表示,在昂首迈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我们将以这次花车巡游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鼓文化精神,进一步激发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劈波斩浪中一往无前,在披荆斩棘中开拓创新,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用奋斗的汗水奏响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努力开创兰州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花车巡游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1

8辆炫彩花车行进表演

花车巡游启动后,从中山桥至市民广场的南滨河路巡游路线上,造型犹如一艘巨大航船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花车首先驶入。

紧接着,“鼓舞兰州”主题花车缓缓而来。花车融入飞机、动车、地铁等现代化的交通元素,寓意兰州西北枢纽的城市定位,更寓意在新的历史时期,兰州乘着中国巨轮,将加快开放的步伐,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接下来,巡游的是5辆象征和平、友谊的主题花车,载着来自四大洲10个国家的国际友人。作为花车巡游活动的最大亮点,每辆花车由两个国家的元素构成,分别为古巴和斯里兰卡、俄罗斯和刚果(金)、巴西和韩国、巴基斯坦和西班牙、印度和乌兹别克斯坦。记者看到,这5辆花车或以相关国家的标志性建筑为主元素,或融入两个国家的民族风情和特色文化。跟在花车之后行进表演的各国鼓舞代表队则身着本国最具特色的民族服装,跳起最具特色的舞蹈。

最后一辆为代表中华文明图腾的“中国龙”主题花车。整个花车造型为一条巨龙,来自国内多地的鼓乐、鼓舞团队载歌载舞,表达本次“鼓动世界鼓舞兰州”的活动主题,又象征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的欢乐和幸福。

2

“活动精彩,兰州很靓”

当天早上7点多,就有很多市民等候在巡游道路两侧。等到花车一辆辆驶来,已有数万市民在南滨河路相关路段观看。大家争相拍照、录像,记录下这难得的精彩瞬间。

兰州市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会长高平作为“兰州好人”代表受邀观礼。高平说:“花车巡游为加强兰州与其他国家的文化艺术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架起了新桥梁。”

“第一辆花车很有气势,‘西班牙’花车上有小哥哥吹口哨,吹得特别好!”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大三学生杨璐为“西班牙”鼓舞表演队say“Hola!”,意思是“你好!”

Theo(中文名“雷欧”)来自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是花车巡游的巴西鼓舞表演队成员。“以前听说过黄河,这是我第一次见,也是第一次来兰州。这个活动特别好,每个表演队都在用心表演。活动精彩,兰州很靓。”

新闻推荐

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八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开幕 昨夜,十国“炫鼓”擂响金城

斯里兰卡鼓舞表演。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赵鑫远摄印度鼓舞表演。象脚鼓。新疆手鼓。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辆花车金城巡游数万市民热情狂欢 李荣灿等出席并启动花车巡游活动张伟文致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