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昨日盛装“游”黄河 80对兰大校友伉俪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8-18 02:21   https://www.yybnet.net/

芳华百十载,相逢在金城。2019年9月17日,兰州大学将迎来110周年华诞。8月17日,在距离母校生日还有一个月之际,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兰大110周年校庆校友夫妇集体婚礼的80对伉俪身着盛装,再次来到魂萦梦绕的黄河之畔,忆往昔峥嵘岁月,赏美丽黄河风情,寻金城文化根脉,贺母校百十华诞。

早上5点多,兰州大学城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已是一派热闹景象。中心门前,6辆大巴车门大开,迎接一双双精心梳妆、身着大红中式婚服的兰大校友夫妇。就着车灯,身着乌纱绛袍的新郎手挽凤冠霞帔的新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登车的场景,是当天校园内最美的一道风景。

6点一刻,6辆大巴从兰大出发,向本次巡游活动第一站——黄河母亲雕塑出发。抵达黄河母亲雕塑处,天已露白。大家开心地合影、拍集体照,将最美的笑容和身影定格在这一刻。

晨曦中,一对发丝霜染的老人尤其引人瞩目。他们是85岁高龄的王升章和83岁的老伴儿王希玲。谈到这次重返母校参加集体婚礼,二老激动万分:“我们俩都毕业于兰大化学系,现在在西安定居。我们在兰大一起学习,从相识相恋到今年已经共同度过了60个春秋。今年是母校的110周岁生日,我们能够回来为母校庆生,感到特别高兴。”

来到中山桥时,朝阳已然跃出东方。“我爱兰大,爱我兰大!”迎着灿烂的朝阳,校友夫妇在滔滔黄河水和百年铁桥的见证下从心底发出对母校深深的爱和眷恋。

在中山桥南广场,盛装出游的校友夫妇们巧遇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八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花车巡游活动,“新人”们应邀在花车巡游活动主席台合影留念。

随后,身着中式婚服的“新人”们,双双对对手挽红绣球连接的绸带,“漫步”中山桥。“穿越”中山桥,沿着红毯铺就的道路,登上为了迎接他们而“梳妆”一番的游轮,逆流而上,顺流而下。在悠扬的汽笛声中,两岸美景尽收眼底,白塔山、黄河索道、音乐喷泉、水车博览园、金雁大桥……曾经,这都是他们最为熟悉的风景。今天,这都是他们爱的见证。游轮在涛涛黄河中劈浪前进,“新人”站立船头留下爱的合影。

一对长得像兄妹的年轻夫妻令记者眼前一亮。这对在兰大相知相爱,毕业后一起留校任教的夫妻是徐鹏和张颖。“我们都是兰大法学院毕业的,我比她早毕业一年。这么多年在兰大学习生活,我们对兰大有一份独有的情怀。”徐鹏介绍说。“今年是我们结婚十周年,又恰逢母校110周年,参加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妻子张颖开心地说。

山为媒,水为证。

站在船头,以白塔山为背景,赵安半跪着轻抚妻子杨琼隆起的腹部,脸上是满溢着的浓浓幸福。“今年是母校110周年,也是我们毕业十周年。我和妻子是新婚,我们带着即将出生的宝宝一起来参加母校举办的集体婚礼,为母校送上生日的祝福,感觉特别荣幸。”

美好的时光稍纵即逝。满载着祝福,满怀着希望。在盐场堡码头,80对校友夫妇圆满返航。

当日下午,参加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校友夫妇集体婚礼的110对伉俪全部抵达兰州、回到母校。

今天上午,也就是8月18日,他们将在全校师生,以及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校友和媒体记者的见证下,参加隆重的婚礼仪式。届时,校友夫妇们将在校友广场的校史纪念柱处感谢昔日恩师,共同饮下故园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实习生汪可欣文/图

新闻推荐

8月兰州好人投票公示开始

8月16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明办了解到,由市文明办审核筛选出的15位“兰州好人”候选人于本月17日至21日开始投票并进行公示。...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昨日盛装“游”黄河 80对兰大校友伉俪)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