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构建西北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中心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8-21 0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十三五”以来,兰州市紧抓多重国家战略的叠加机遇,全面提升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竞争力,统筹发展公路、铁路、民航各种运输方式,积极对接和联通中东部地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和城市交通网络,打造便捷通畅的多方式、立体化、大容量的国家西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实现了城市内外交通运输功能全面提升。

依托全国交通基础加速成网的黄金期,兰州市着力推进城市路网建设,规划设计了由高速公路和国道、省道为主的“3环21射”环城公路网布局,构建以兰州为中心向外辐射且横贯东西、纵贯南北的大通道。截至目前,作为高速内环的南绕城项目已建成通车,二环309金崖至河口高速公路等项目已进入实施或前期组织阶段,计划至2022年全面建成,实现内联外通、互联互通的全域性公路网络。

兰州市突出坐中联六的区位优势,全面加快现代化铁路网络建设。其中,宝兰客专于2017年建成运营,中兰客专、兰州至张掖三四线控制性工程已开工建设,兰州至合作铁路的前期工作已经展开。未来,兰州将形成由客运专线、城际铁路和普通干线铁路构成的多层次铁路网络,为兰州与发达地区间的经济融合、贸易往来、人文交流及“一带一路”建设创造加速发展的良好铁路环境。

以构建高端化国际机场为目标,兰州市自2013年以来先后开通了“兰州至迪拜”“兰州至达卡”国际货运包机,兰州至新加坡、曼谷、大阪、法兰克福等国际航线,并新开通喀什—兰州—郑州、库尔勒—兰州—杭州等国内航线及兰州至乌鲁木齐快线,并加快推进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项目。(转2版)

新闻推荐

张掖路街道心理沙龙为残疾人解心愁

他们不是专业表演者,但敢于用歌声、形体去表达自己,分享好书好文章;他们虽身有残疾,但每个人都闪耀着坚定、热情、积极、乐观...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构建西北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中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