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绿巨人”驶入青藏高原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8-24 02:55   https://www.yybnet.net/

“信号开放、车门关闭、正点开车!”8月22日19时20分,兰州开往西宁的D4695次“复兴号”动力集中式动车组正点驶出兰州站,经陇海线、兰青线运行,最终到达西宁站。这是“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正式运营进入青海,标志着兰青铁路进入了“复兴号”时代,也标志着兰州西机务段兰州客运二车间进入了动车时代!

为了进一步深入探访,昨日,本报记者从“高标准选拔值乘队伍”、“塑形达标”、“强化培训,高要求确保素质达标”、“全方位研判安全风险”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尽的了解,看这个重要时刻是如何到来的。

据了解,为全力确保“复兴号”动车组兰青线运行的绝对安全,兰州客运二车间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高起点,在全车间范围内选拔职业道德高尚、业务技能精湛、标准执行到位、消灭“两违”问题的优秀司机担当首批“复兴号”动车组在兰青线运行牵引任务。

按照兰州西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塑形标准》,兰州客运二车间对“复兴号”动力集中式动车组司机进行了专门军训,从着装规范、仪容仪表、仪态举止、言行用语进行规范。同时,对工作前的饮食、工作中的坐姿、在旅客及上级领导前的言行,以及“两人成排、三人成列”的行走统一进行要求。通过训练,“复兴号”司机已达到了动车组司机应有的塑形标准。

此外,强化培训,高要求确保素质达标。邀请客运一车间教育指导对二车间涉及到集中动力动车组的机车乘务员、指导司机等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强化相关人员理论知识。车间还将选拔出的机车乘务员、教育指导、指导司机等组织到车辆段进行学习,使其对动力集中电动车组有深刻认识,使司机熟练掌握集中动力动车组设备部件名称、司机室设备操作方法、应急故障处理、平稳操纵办法等,且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兰渝线、中川线进行实操学习,强化人员实操提升技能,为上线运行提供素质支撑。

此外,车间按照厂家提供相关技术资料,以及借鉴“复兴号”动力集中式动车组在兰州西机务段成功运行的经验,结合兰青线安全风险关键、车辆段调车作业相关情况,组织技术员、教育指导、机车乘务员进行现场研判,撰写《兰州至西宁“绿巨人”操纵提示卡》《兰州至西宁间“绿巨人”安全注意事项》等资料,确保有效进行培训,安全有序可控。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通讯员温耀云王绍臣文/图

新闻推荐

西固区举办“中国医师节”文艺汇演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特约记者王能学)8月22日,西固区卫健系统以“唱响新时代、颂歌献给党”为主题,举办庆...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巨人”驶入青藏高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