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交警发布开学交通指南 上班族尽量避开开学当日送学高峰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8-24 09:12   https://www.yybnet.net/

送学高峰时期,车辆在校门口排成了长队。资料图片

8月26日,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学,当“周一堵”和“开学模式”碰上面,早高峰的交通路况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昨日,兰州交警部门发布开学交通指南,提醒上班族尽量避开当日早上7:30至8:30的送学高峰。

兰州交警预计8月26日(周一)上午拥堵最严重,拥堵路段及方向依次为金城路东行方向、建西西路西行、晏家坪北路西行、武山路东行、武威路南行、牌坊路北行、工林路西行、萃英门西行、建西东路东行、西津东路东行方向。预计26日早7:00开始,入学车辆将纷纷驶入甘南路、通渭路、秦安路、金昌路等市区各大学校周边路段主干路,加之,下周一将出现降雨天气,预计直到8:30车流才能逐步平稳。

兰州公安交警提醒,早高峰驾车上班的市民,请尽量避开26日早上7:30至8:30的送学高峰,并避开学校周边路段,建议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送小孩上学的家长,请提前出门,最好选择公交、地铁出行。送学生的车辆请听从指挥,即停即走,避免在学校周边长时间逗留,造成交通拥堵。另外,接送学生的家长朋友,当遇交通拥堵时,要克服急躁情绪,不要盲目超车、随意掉头或加塞抢道,避免意外发生。

据了解,开学季,为应对出行高峰,兰州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辖区交通情况,全面启动护学岗,全警全员提前半小时到岗到位,通过定岗、定人、定责的方式,加大复杂路口、路段、学校门前交通疏导力度,保障全市道路交通畅通。同时,加强学校门口100米范围内公交站点、斑马线的指挥疏导,并提前与学校对接,设立“家校警”护学模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切实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晓刚文/图

新闻推荐

打造动漫精品 树立本土品牌 地区影视动漫产业发展与打造文创IP分享会在兰举办

8月23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科学技术局、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兰州广播电视台主办,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交警发布开学交通指南 上班族尽量避开开学当日送学高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