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做正能量的传递者 记金鹏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邓林权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26 03:43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助人数以万计,是出了名的大好人,受到小区业主和广大民众的一致好评,并受到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他就是兰州市金鹏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邓林权。

热心公益事业是邓林权始终坚持的宗旨。他每天将小区打扫得干干净净,使广大业主有一个比较好的生活环境。小区业主无论谁需要帮助,他都随叫随到,他的一言一行感动着小区业主,得到他们的充分信任。

“邓主任,这是大门的钥匙,这几天我们都不在家,麻烦照看一下。”小区多数业主外出时都将家里的钥匙留给他照管家里。最让人感动的是,小区业主在他的带动下,大家都能像亲人一样和睦相处。

在家里,他孝敬老人,照顾弟妹,方圆百里是出了名的孝子。前些年,在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他负债资助三个弟弟和一个妹妹读完中学和大学,现在他们均走上领导岗位,并为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单位,他乐于助人,在他工作过的单位,大家都竖指称赞,“当今的好领导,社会的正能量。”

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是邓林权多年的“习惯”。他常说,“好事不分大小,只要每个人从小事做起,从一滴一点做起,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和谐安宁。”社区居民说,“每次坐公交,他很少坐着,不是给老人让座就是给小孩让座。他多次在大街上将突发疾病的老人送往医院得到及时救治,深受家属的好评。他经常帮助一些素不相识的人,始终是正能量的传递者,他每天坚持为他人做几件好事,几十年来受助人数以万计,是出了名的大好人。”

2015年7月,一个罪犯嫌疑人持刀抢走江苏江阴外贸公司王明辉的手提包,内装现金5000多元和其他物品,他得知后,不顾个人安危奋力追赶一里多路,在大家的协助下,将嫌疑人制服交公安干警,手提包及现金归还失主。王明辉很感动,拿出3000元酬谢,他婉言谢绝,而他却被罪犯刺了一刀,至今还留有刀伤。

尽管经济状况不是太好,但他先后资助四名贫困地区的在校大学生完成学业,并为希望工程、灾区民众重建等捐款十多万元。

由于他工作成绩突出,先后二十多次受到省、市及全国党、团、工会组织的表彰奖励,曾是全国七届人大和党的十二大代表候选人之一。

新闻推荐

《落实进行时》聚焦七里河区 兰州中心半年销售额达10亿元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8月25日,兰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栏目《落实进行时》邀请七里河区政府相关嘉宾走进直...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正能量的传递者 记金鹏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邓林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