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东方红广场长“高”了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9-16 02:43   https://www.yybnet.net/

陈耀忠1992年在东方红广场新中国成立二十周年时在广场拍照留念

一张老照片,一段往昔岁月。当时光被照片定格,情感与记忆也随之留存于我们的记忆中。陈耀忠先生在东方红广场的两张照片分别拍摄于新中国成立20周年国庆节和1992年首届中国丝绸之路节。陈先生看着照片,为记者讲述了他所见证的50年变迁。

陈先生指着黑白照片告诉记者:“我是1953年生人,新中国成立20周年时我16岁,还在上初中,国庆节的时候我跟两个同学在东方红广场拍了这张照片作为留念。上世纪60年代,广场周围都是平房。以前通讯没这么发达,有什么通知或开什么大会,就把大家集中到广场,当时广场上没有商场,全是平地,可以容纳很多人。”

陈先生说,他上学的时候还没有恢复高考,所以毕业后就被分配到工厂工作。他的学生时代是非常艰苦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定量供应,布票、粮票、油票……他1970年参加工作以后,供应的定量提高了。在工厂做了三年学徒,他的工资是二十几块钱,转正之后一个月拿37块钱。后来改革开放了,生活就越来越好了。

“这张彩色照片是1992年拍的,当时正好是首届中国丝绸之路节。你看照片上,上世纪90年代广场周围就有了四五层高的楼房,现在的主席台跟那时没什么变化,但是广场周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的,现在这里高楼林立,绿树成荫,种了很多花草,还建了地铁,车也特别多。”

陈先生的老家在庆阳,小时候跟着家人搬到兰州。在兰州上学工作五十年了,他说生活越来越好了,幸福感也提升了不少,希望在兰州生活的人能共享发展的成果,希望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琦文/图

新闻推荐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兰州办公室成立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耀)9月15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兰州办公室在兰州大学成立。该办公室是我国继北京、拉萨后,设...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摄影大赛拉开帷幕2019-09-16 02:33
猜你喜欢:
评论:(东方红广场长“高”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