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中秋假日兰铁集团累计发送旅客78.4万人次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运送旅客12.4万人次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9-17 02:29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中秋小长假已经结束,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统计,9月12日至9月15日,兰铁集团共发送旅客78.4万人次,同比增加10.3万人次,增幅15.0%,日均发送旅客19.6万人次。客流高峰日为9月13日,单日发送旅客21.97万人次。

中秋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客流主要集中在长途北京、上海、西安、重庆、成都等方向,短途天水、陇南、张掖、嘉峪关、中卫等方向。由于旅游、探亲、返乡客流叠加,所辖各车站发送人数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9月13日至9月15日,兰州车站全站(包括兰州站、兰州西站、兰州新区站、中川机场站等)共计发送旅客24.77万人。

民航方面,中秋小长假期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970架次,旅客吞吐量12.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66%、14.80%。中秋小长假期间,出行人群主要以探亲、旅游、学生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昆明、厦门、成都、杭州、长沙、青岛等旅游城市,前往上述城市的航班平均客座率均超过86%。

高速公路方面,中秋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整体安全畅通,服务区服务保障有序,各项工作运行平稳。9月13日0时至9月15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入口通行车辆102.81万辆,出口通行车辆104.91万辆。全省道路运输“中秋”旅客285.53万人次

“中秋”节日期间,全省日均投入客车14284辆、42.85万个客位,其中日均投入包车495辆、1.49万个客位,加班车67辆、0.2万个客位,“中秋”小长假3天,全省共计完成客运量285.53万人次,完成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0.2%。节日期间,全省道路旅客运输市场安全稳定、运力充沛、秩序井然、服务良好。通讯员强科柴永鸿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新闻推荐

全省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本报讯(见习记者海秀芳)近日,全省消防工作推进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消防和森林草...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假日兰铁集团累计发送旅客78.4万人次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运送旅客12.4万人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