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垃圾分类应该注意什么?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9-17 02:25   https://www.yybnet.net/

让我们先来看一看生活垃圾全部混在一起会带来哪些后果吧!首先,会增加填埋或焚烧的垃圾量。其次,垃圾不分类会造成很大的资源浪费。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300万吨废钢铁、600万吨废纸没得到利用。我们经常随手丢弃的废电池,每年就有60亿多只,总共含有7万多吨锌、10万吨二氧化锰。这些资源如果都能被重新利用,将会成为巨大的财富!

新的垃圾分类包括可回收垃圾、有毒垃圾、湿垃圾和干垃圾四大类。

1.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类。

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等。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塑料:主要包括塑料制桶、制盆、制瓶和塑料衣架等。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等。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

2.有毒垃圾:有害垃圾指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物质、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包括电池、荧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家电类、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这些垃圾一般单独回收或填埋处理。

3.湿垃圾:湿垃圾(又称厨余垃圾、有机垃圾)即易腐垃圾,指食材废料、剩菜剩饭、瓜皮果核、中药药渣等易腐的生物质生活废弃物,是居民日常生活及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其主要来源为家庭厨房、餐厅、饭店、食堂、市场及其他与食品加工有关的行业。

4.干垃圾:干垃圾即其他垃圾,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这类垃圾不会腐烂,危害大多较小,但无再次利用价值,如建筑垃圾类,生活垃圾类等。一般采取填埋、焚烧、卫生分解等方法处理,部分还可以使用生物解决,如放蚯蚓等。

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

市民在家中或单位等地产生垃圾时,应将垃圾按本地区的要求做到分类贮存或投放,并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1.投放前纸类应尽量叠放整齐,避免揉团;瓶罐类物品应尽可能将容器内产品用尽后,清理干净后投放;厨余垃圾应做到袋装、密闭投放。塑料制品的瓶子捏扁放入垃圾箱。

2.投放时应按垃圾分类标志的提示分别投放到指定的地点和容器中。玻璃类物品应小心轻放,以免破损。

3.投放后应注意盖好垃圾桶上盖,以免垃圾污染周围环境,蚊蝇滋生。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

新闻推荐

下月起兰州海关简化预包装食品进口手续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实习生杨娜)近日,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海关总署《关于进出口预包装食品标签检验监督管理...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分类应该注意什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