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鼓舞人心传承经典 新区太平鼓传承表演暨太平鼓文化展昨日开幕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9-18 03:21   https://www.yybnet.net/

制作太平鼓的老艺人

即日起至10月12日,“鼓舞人心传承经典”太平鼓传承表演活动暨太平鼓文化展览活动在兰州新区举办。活动期间,来自段家川村民俗文化艺术团、安宁区沙湾村女子太平鼓队和苦水玫瑰太平鼓队将进行太平鼓表演。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此次展览不仅展示了太平鼓所获殊荣,而且还展示了古法太平鼓制作过程和制作工具。一名老艺人正在现场制作太平鼓,引来不少人围观。

兰州太平鼓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有六百多年的发展历史,其中蕴含着丰厚的民族、民俗文化内涵。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兰州太平鼓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弘扬工作,促进兰州新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新闻推荐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满意度 看兰州中院70年发展变化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沧桑历练,70年风雨兼程。回溯历史,70年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坚守司法公正,强化...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鼓舞人心传承经典 新区太平鼓传承表演暨太平鼓文化展昨日开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