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发改委狠抓项目促投资心系民生稳物价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0-12 09:36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市发改委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10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获悉,在梳理上半年调研成果、推进措施落实的基础上,兰州市发改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的基本要求为指导,确定了抓项目促投资、循环经济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物价工作队伍建设、扶贫领域“一卡通”落实等调研主题,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的重点项目以及涉企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逐条研究,制定措施。

聚焦“严”字抓自查做到即知即改

兰州市发改委各科室通过对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的重点项目以及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排查,对先期查找出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召开专题会议,逐条研究,制定措施。其中,针对兰州市公交集团职工工资不能按时发放、住房公积金欠缴的问题,研究制定了财政补贴与调整票价等措施予以解决。针对市场猪肉价格增长过快的问题,制定了及时启动猪肉价格监测、做好猪肉储备、发挥价格联动机制作用、做好重大节日猪肉市场保供等措施,确保价格基本稳定。针对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缓慢的问题,督促项目单位强化施工组织调度,在确保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力争尽早通车。

同时,市发改委向省发改委、市四大班子、区县发改局等14个单位部门,发送了兰州市发改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的函,从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营商环境建设、物价监测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及其他领域等5个方面征求意见建议,着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切实成效。

聚焦“实”字抓调研与群众面对面

兰州市发改委认真研判兰州建设的基本现状和发展形势,认真审视发展改革工作的主要短板和突出问题,开展针对性调查研究。在梳理上半年调研成果、推进措施落实的基础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的基本要求为指导,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筛选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事关人民群众生活方面最急迫、矛盾问题较突出的重大事项,确定了抓项目促投资、循环经济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物价工作队伍建设、扶贫领域“一卡通”落实等调研主题。调研工作开展以来,各调研组以工作需要为前提选择路径和方法,下县区、进企业、到社区,广泛与工作行业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进行面对面探讨交流,取得贴近实际、真实丰富的第一手资料,既弄清现状、问题,又掌握办法措施和建议。在调研组织中,18名县级干部编入5个调研组,全程参与调研工作,通过全方位深入接触了解,把初心使命与发展现状很好地结合起来,为有效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思路办法。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新闻推荐

地学科普游成旅游新亮点

国家地质公园年游客接待量超5亿人次据新华社兰州10月11日电(记者文静)记者从2019年中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上...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南京味道》2019-10-12 08:22
评论:(兰州市发改委狠抓项目促投资心系民生稳物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