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西固区召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推进会 紧盯重点环节采取务实举措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0-12 09:5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9日,西固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万鹏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推进会精神,转发了《兰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分领域指导清单》,通报了全区主题教育进展情况。

会议认为,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广泛动员部署,强化理论学习,积极开展调研,认真检视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客观的来看,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全区主题教育还存在不少问题,在统筹谋划、分类指导、推动落实上还有差距,一些工作抓得还不够实,一些工作做得还不到位。大家作为全区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引领者、推进者,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主题主线,把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指导好、开展好,确保全区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会议提出,紧盯四项重点环节,采取四项务实举措,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一要严格考核评价。根据全市主题教育评价考核办法,结合西固实际,从推动改革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突出问题、转变干部作风、激励担当作为等方面,采取清单化方式,实化、细化主题教育评价考核内容,进行严格考核。二要抓好典型选树。各巡回指导组要挖掘提炼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好做法,选树一批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及时报政策材料组和宣传简报组,总结经验进行推广,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要加强舆论宣传。积极协调省市媒体以及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综合运用“两微一端”、抖音等新媒体资源,加大对西固区主题教育的报道力度;加强对主题教育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挖掘提炼,撰写高质量的专报和简报,及时上报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展现西固形象、发出西固声音。四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各单位各部门把主题教育和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树牢不甘落后、不甘示弱的信念,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坚决扭转西固在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中排名倒数的被动局面,切实破除发展难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

会议提出,这次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分类做好指导尤其重要,区委各巡回指导组要认真研究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特点,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方法,做好指导工作。一要注重指导的针对性。根据《指导清单》,加强分类指导,细化指导措施,找准开展深化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找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联系点,增强主题教育效果。二要坚持指导的全程性。要盯住重点措施、重点任务,精准指导,全程掌握指导单位推进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特别在解决突出问题方面,采取驻点指导、现场指导的方式,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增强指导的严肃性。要认真履行区委赋予的指导职责,做到“十个防止”,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工作不力、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严肃指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提出,区委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区委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主抓主题教育的同志,要以务实高效的工作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一要强化学习、提升本领。坚持深学一层,对每个工作、每项要求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都要心中有数,确保主题教育不偏离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区委领导小组工作人员要拿出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劲头,以勤勉高效的作风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三要廉洁自律、树立形象。各巡回指导组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切实做到“三个坚决”,谨言慎行、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形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通讯员包春袆

新闻推荐

十一长假期间 兰州位列十大跟团游目的地榜首

日前,携程旅游对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大数据进行分析,同时结合全国7000多家携程旗下门店报名情况发布《...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固区召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推进会 紧盯重点环节采取务实举措)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