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阿里巴巴首批正能量合伙人揭晓 甘肃省11名优秀公益人入选本报记者朱旭东荣列其中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0-12 09:56   https://www.yybnet.net/

苏彪朱旭东马晓菲周玮张森张建欣张莉郑海滨

“0薪酬”招募合伙人,有人报名吗?9月23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正能量合伙人”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志同道合的公益伙伴,共同为善意发声,传播和弘扬正能量。仅半个多月时间,正能量合伙人项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份报名表,远超预期。

10月11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主题为“讲述中国民间故事”的正能量合伙人公益研讨会在杭州召开,近百家媒体齐聚西子湖畔,共同见证首批240组“正能量合伙人”的发布,甘肃省共11人入选首批名单,兰州晚报推荐的张森、郑海滨、苏彪、张莉、周玮、马晓菲、张建欣、朱旭东8人成为首批“正能量合伙人”。

为善发声让好事行达千里

本次公益研讨会的主题是“讲述中国民间故事”,聚焦民间小人物的正能量故事,共同探讨当前社会环境下,社会正能量的传播和弘扬。

据统计,六年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奖励了6800余名做不凡事的普通人。作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长期公益合作伙伴,兰州晚报推荐的张森也曾获得正能量奖励。张森,是一名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他和团队志愿者们创建了“甘肃省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服务队”,义务为市民讲解无偿捐献器官(遗体)的法律法规。在这群志愿者的影响下,甘肃省无偿捐献器官(遗体)登记志愿者从2015年的28人,增加到2018年的1847人,增长了65倍多,位居全国前列。

“天天正能量奖励的大都是来自民间的小人物!”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说:“在天天正能量成立之初,我们就把目光聚焦在民间,把奖励和活动定位于百姓生活和日常行为。我们认为,人心的唤醒和改变,需要自上而下的倡导和推动,也需要自下而上的浸润和培育。也许只是一点点微不足道的事,然而正是在微不足道的一点点中,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和美好。如果说义不容辞是出于责任和担当,那么情不容已体现的就是善良和情怀。当然,这两者更多时候重合存在。”

“我们希望通过奖励,形成一种氛围,创造一种导向,让身处多元化时代的人们,明白真善美,珍惜真善美,坚守真善美,让一个人的行为打动更多人的心灵,让一个人的举动引起一群人的响应,让好事行达千里。”王崇和说。

本报推荐8名优秀公益人入选

历时近20天的招募、筛选、评估,10月11日,阿里巴巴正式发布了首批“正能量合伙人”名单。全国共240组个人和团体成为首批正能量合伙人,其中个体合伙人223位,团队类合伙人17个。

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统计,这份0薪酬的工作,在全国吸引了5000多人报名,报名者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34个城市,包括偏远的村小和村淘服务站。

首批正能量合伙人覆盖32个不同的职业,包括公益人、媒体人、警察、教师、公务员、公交司机等,其中有18位获得过国家级好人、道德荣誉,40多位获得过省级荣誉。他们是活跃在环保、助学、助老等各个领域的“公益老兵”,涉及160多个公益组织机构,主导、发起的公益项目1000个,惠及人数超百万人。

会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总监王崇和与合伙人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杭州公交集团28路驾驶员孔胜东共同启动“正能量合伙人”计划,同时正能量合伙人宣言发布,标志着“正能量合伙人”项目的正式落地。即日起,他们将开始行使权益,发现和传播正能量,参与公益活动落地执行,创新电商公益品牌升级。

在前期招募环节,兰州晚报收到8家公益机构、40名个人的报名表,不同背景,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爱心人士报名参与,远超预期。经过兰州晚报和天天正能量团队共同筛选、评估,共有8名个人申请者入选首批“正能量合伙人”名单,他们是张森、郑海滨、苏彪、张莉、周玮、马晓菲、张建欣、朱旭东。

挖掘正能量我们一直在努力

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布的首批“正能量合伙人”中,兰州晚报记者朱旭东是媒体人的代表之一,他先后被评为“十佳记者”,荣获“2018年度兰州好人”等称号,积极参与创办了“甘肃好人好报公益联盟”、“甘肃抗战老兵联盟公益组织”;策划了“暖冬行动”、“亚太救助”等大型公益活动。通过执行和策划公益活动,惠济人群10万人次以上。他也是兰州晚报众多媒体人挖掘正能量、弘扬正能量的一个缩影。

创刊于1980年的兰州晚报与这个城市一起成长,与市民天天相伴。作为一份有温度的城市读物,在忠实记录城市变迁的同时,兰州晚报还彰显向善的力量,把一个城市的温暖凝结在散发着墨香的报纸中,持之以恒地助推公益事业。将新闻与公益有效结合,做了许多依托媒体公信力帮助弱势群体的案例。在引领主流的过程中,也让自己成长为正能量传输的一分子。

“好人好报”,“萤火行动”、“爱心书巢”、“暖冬行动”、“亚太救助”......,多年来,兰州晚报爱心行动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影响。自2013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成立以来,报社广大记者深入基层第一线,挖掘报道出了一大批凡人善举、美德义行的先进典型,获得天天正能量的表彰与奖励,引发社会各界广泛的讨论和学习,潜移默化地让向善的力量得到更广的传播。先后发起的给山区孩子送鞋、点赞甘肃人等大型公益活动,不仅是对于相关新闻事件的重新挖掘和梳理,更是一份媒体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并为每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提供了温暖的平台。

“正能量合伙人”招募将持续进行

“我们希望把正能量的决定权进一步交给公众。天天正能量将跟责任媒体、正能量合伙人及社会各界一起寻找、孵化更多接地气、有前瞻性的创新公益项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魏广明表示,对于合伙人权益细则、合伙人执行规范等详细内容,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联合全国百家媒体共同商定,择期进行公布。

根据计划,“正能量合伙人”招募将持续进行,欢迎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并成为“合伙人”。招募对象包括但不仅限于媒体界、公益界,有一定影响力的社会大V也可以进行自荐。

报名方式:

1、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931—4286666

2、关注“天天正能量”微信公众号,回复“正能量合伙人”,查看H5并报名。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袁文波/文图片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提供

甘肃省首批“正能量合伙人”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李家祯兰州凡人善举慈善协会

买天福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赵晓琨中国联通兰州市分公司

张森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

郑海滨兰州市城关区曙光服务中心

苏彪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公益服务中心

张莉甘肃省欣雨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周玮国网甘肃电科院

马晓菲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张建欣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朱旭东兰州日报社

新闻推荐

10月11日零时起 兰铁部分列车实行新运行图

本报讯【记者常亮】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天水火车站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确保新旧列车...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南京味道》2019-10-12 08:22
评论:(阿里巴巴首批正能量合伙人揭晓 甘肃省11名优秀公益人入选本报记者朱旭东荣列其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