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在行动 今年已牵头审核认定共两批7户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涉及返还资金1.37亿元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11-21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武晓锐)为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切实推动全市全面、规范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努力实现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两个全覆盖”,兰州市于11月15日在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兰州市2019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现场发放仪式”。

活动现场,兰州市为全市2019年度第一批、第二批7户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和市本级、城关区、七里河区2019年度第四批112户享受稳岗返还企业发放稳岗返还。

近年来,兰州市不断强化失业保险的保障作用,积极落实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各项政策,在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扶持企业、惠及职工,取得了良好成效。2018年起,兰州市在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基础上,按照人社部的统一部署全面启动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该政策实施以来,共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16亿元,受益企业4531户,惠及职工131万人,为全市稳定就业岗位、预防失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年以来,兰州市在执行原有稳岗返还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重点推进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提高返还标准,帮助生产经营遇到暂时性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已牵头审核认定了2批共7户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涉及返还资金1.37亿元。

“下一步,兰州市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加强对接服务,主动深入企业,优化服务流程,带着热心、诚心、恒心做好业务经办,使符合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政策支持和服务;加强调查研究,听取各方意见,给予企业有效指导,跟踪解决遇到的问题,让政策的红利惠及更多的企业和广大参保职工,为企业护航,为职工谋利,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兰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学雷锋获公司表彰宣传绿色骑行捡到钥匙一串,捡到婴儿推车一辆,捡到手机一部,捡到薛XX身份证银行卡、现金2431元……翻开兰州...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在行动 今年已牵头审核认定共两批7户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涉及返还资金1.37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