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一键报警视频联动可视对讲 一键式报警柱亮相兰州街头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1-23 02:29   https://www.yybnet.net/

“如遇上危险情况,一个动作便可报警,警方也可以快速定位报案人所在具体位置。”11月22日,在兰州街头出现的外形酷似汽车充电桩的装置,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这是兰州市公安局新推出的“一键式报警柱”,全称一键式治安报警对讲监控系统。市民如遇到紧急、危难情况时,直接按下路边报警柱上的按钮,可立即与辖区派出所接警员进行视频通话报警。

据兰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民警介绍,“一键式报警柱”具有一键紧急报警、视频联动、可视对讲、远程广播、声光警示和宣传提示等功能。“一键式报警柱”与“110”联网,一旦发生突发情况,按下柱上的紧急按钮就能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派出所报警中心接警后,通过“对讲”问清警情,用现场摄像机观察案发现场,迅速掌握现场情况,按预案做出快速反应。对孩子和老人特别有用,走失、遇到危险,它能及时定位,并通过视频和语音,告诉孩子和老人保持镇定。

目前,兰州市公安局已在城关区中山桥南广场西侧、永昌路甘南路十字西南角、南关民族夜市北门口和广场东口十字西北角等四处人流密集场所,试点安装了“一键式报警柱”,市民如果在附近遇到危难,可以直接前往点击报警按键。

兰州警方特别提醒,“一键式报警柱”是供报警使用,报警信号直传派出所,无延时、接警快。如谎报警情,系统将记录报警的全过程,追究其法律责任。市民尤其是小孩不要因为好奇或觉得好玩儿就随便去按一键报警装置,无效报警和假报警不仅会浪费警力资源,还有可能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市民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帮助。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进文/图

新闻推荐

中国城市青少年跆拳道邀请赛新区开赛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孔德胜)2019年中国城市青少年U15—17跆拳道邀请赛暨甘肃省U15—17跆拳道锦标赛,22日在位于...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百折千回心有所归2019-11-23 02:01
评论:(一键报警视频联动可视对讲 一键式报警柱亮相兰州街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