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长知识 兰州地铁列车 是如何“洗澡”的?

来源:兰州晨报 2019-12-13 02:47   https://www.yybnet.net/

这就是列车清洗机的全貌值班员穿好劳动防护用品,打开东、西侧库门,并确认开启良好。列车清洗机值班员在洗车库打开左端、右端刷手动锁。检查各蓄水池、水泵水位及洗车液液位是否正常。

有车的朋友都会定期把自己的爱车送到洗车店或自己进行清洁。同样的,我们“地铁人”也会对电动客车进行清洁,虽然在隧道中空间相对密闭,但在运行过程中难免会留下“污迹”,所以就需要给电动客车定期“洗澡”了。

1

兰州地铁1号线的电动客车总长约140米,高约3米,完全靠人工给电动客车“洗澡”,将会是一个不小的工作量,因此采用专用的列车清洗机进行清洗。

列车清洗机由行车信号指示系统、速度传感器、预湿喷淋、药液系统、清洗刷组(端刷、侧刷)、清水喷淋、强风吹扫装置、热风幕等组成。

2

为了保证在正线上“奔波”了一天的电动客车在回场后能够及时“洗澡”,列车清洗机值班员需提前1小时抵达洗车库,对列车清洗机进行整备作业。

3

在洗车过程中列车清洗机值班员需要时刻监控设备运转状态,避免设备异常而对车体造成损伤。洗车作业完毕,列车清洗机值班员需恢复设备状态,将各水池、水泵补满,为下次洗车作业做好准备。

新闻推荐

新区清理废旧“僵尸车”营造良好居住环境

“僵尸车”长期占据着公共资源,其车身长期覆盖灰尘,有的轮胎已经完全干瘪,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为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确保小区...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知识 兰州地铁列车 是如何“洗澡”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