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八旬老人摔伤 他们温暖相助 家属通过本报 寻找这三名“最美交警”

来源:兰州晨报 2019-12-14 06:02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救助摔倒老人。

12月12日10时45分,兰州市西津东路102路公交车站发生感人一幕。一位84岁的老太太准备乘坐102路公交车回西固时,不慎被铺在地面上的一块钢板绊倒,出现意识不清的状况。就在老人家属惊慌失措时,三名交警及时施救,老人转危为安。

12月13日,市民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96555,称事发时她正陪同84岁老母亲准备乘坐102路公交车,突然母亲被脚下一块钢板绊倒,出现了短暂的意识不清状况,吓得王女士不知所措。就在此时,三名交警及时出现在了老人身边。交警向王女士简单询问情况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一名交警还脱下自己身上的衣服,盖在老人身上,以防老人被冻。交警们还从车上取来车垫铺在老人身下,并把车垫和找来的纸板枕在老人头下。为避免老人受到二次伤害,他们一直让老人平躺在垫子上,等待救援。

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在交警和周围群众的帮助下,老人被抬上担架,送到甘肃省中医院接受救治。在医院,老人被确诊为右手肱骨关节骨折,其余一切正常。目前,老人正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三名交警迅速出手相助,赢来周围群众的赞许,称他们是冬日里最美交警。

王女士说,由于事发突然,她一直没来得及询问交警的姓名和警号。而三名交警几分钟的相助,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令她和家人十分感动。她希望通过兰州晨报寻找这三名最美交警,并借兰州晨报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王女士获得阿里正能量爆料官奖励100元)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继培

新闻推荐

兰州市一院脑卒中筛查门诊开诊

神经内科主任彭小兰给予患者指导意见【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12月10日,兰州市一院应脑防委要求正式启动“脑...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旬老人摔伤 他们温暖相助 家属通过本报 寻找这三名“最美交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