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寒冬里受冰雪恶劣天气影响 兰临高速七道梁长大下坡通行安全风险增大 交警暖心提示:这里分车道限速 驾驶员莫超速,慢慢走

来源:兰州晨报 2019-12-07 06:15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在高速路上执勤,提醒过往司机减速慢行。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 摄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临近年终岁末,货运需求旺盛,兰临高速公路货车流量持续攀升,受冰雪恶劣天气增多的影响,兰临高速七道梁长大下坡的道路通行安全风险将持续增大。12月6日,兰州公安交警发布暖心提示,提醒途经此路段的驾驶员,一定要做到:莫超速,长大下坡慢慢走。

近期,兰州公安韩家河高速交警对兰临高速七道梁长大下坡的超速违法行为进行了分析研判,发现货车超速违法行为有所反弹,其中本省重型货车超速违法行为占比较高,一次性记12分的超速违法行为屡禁不止,这意味着这些驾驶员的驾驶证将被降级,因准驾不符好多货运车辆不得不处于停驶状态。

兰临高速七道梁长大下坡是事故多发的特殊管控路段,实行分车道行驶,分车道限速的规定,“左侧车道为客车道,右侧车道为客货车道,左侧客车道限速100公里/小时,右侧客货车道限速70公里/小时,七道梁隧道客车道限速60公里/小时,客货车道限速50公里/小时;机动车在该路段行驶时,与前车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兰州公安交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处罚标准的一系列有关规定,举例给货车驾驶员进行讲解超速将面临的处罚。比如,当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在七道梁长大下坡路段以大于70低于84的时速行驶,驾驶证将被一次性记6分;当中型以上载货汽车以大于84低于105的时速行驶,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一次性记12分的处理,驾驶证将被降级。

兰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在通过兰临高速公路七道梁长大下坡时请务必稳驾慢行,严格遵守限速规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千万不要把“事故当故事”,“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新闻推荐

拱星墩派出所快速侦破盗窃案 嫌疑人被刑拘赃款赃物全部追回

近日,城关公安分局拱星墩派出所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案,追回全部赃款赃物。目前,犯罪嫌疑人纪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11月25日上午...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寒冬里受冰雪恶劣天气影响 兰临高速七道梁长大下坡通行安全风险增大 交警暖心提示:这里分车道限速 驾驶员莫超速,慢慢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