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兽医研究所 布鲁氏菌阳性人数增至96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08 01:34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兽医研究所多名学生感染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一事持续引发关注。

据此前报道,兰州兽医研究所多名学生感染布病、检查血清呈阳性。兰州疾控中心地方病科李姓科长称,目前研究所抗体阳性的65人中大多数人无临床症状。布病是职业病,跟牛羊等染疫动物有接触的人是高发人群,人传人风险极小,普通市民无需感到担心。

12月6日晚,记者联系到研究所抗体阳性的学生王峰(化名),他称,现在关于感染的原因、时间都不确定,包括他在内的很多学生都希望尽快查明感染原因和时间。此外,他们还希望得到合理的、更受重视的治疗。

央视记者12月7日从兰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7日12时,兰州兽医研究所317名师生进行了布鲁氏菌检测,其中96人呈血清学阳性,目前均为隐性感染,无明显症状。

据《新京报》

背景链接

布鲁氏菌病是由布鲁氏菌属的细菌侵入机体,引起人兽共患的传染性变态反应性疾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报告的乙类传染病。

布鲁氏菌主要的传染源为羊、牛等牲畜,传播途径主要有直接接触病畜或其排泄物、消化道,如喝生牛奶或做饭过程中生熟案板不分,以及呼吸道吸入布鲁氏菌污染的飞沫、尘埃传播3种。布鲁氏菌病急性期病例表现为发热、多汗、肌肉和关节疼痛、乏力、肝脾淋巴结肿大。慢性期病例多表现为关节损害,关节强直,长期发热等,不能从事体力劳动,群众称之为蔫巴病、懒汉病。布鲁氏菌病还会危害男性睾丸、女性卵巢等生殖系统。

新闻推荐

孕妇急需就医交警开道护送

“昨晚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侄女的情况很危险,我们特别担心路上堵车耽误时间,所以向你们求助。两名警察不仅给我们开道,到医...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候鸟来过冬2019-12-07 23:40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兽医研究所 布鲁氏菌阳性人数增至96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