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北京舞蹈学院民族舞蹈文化研究基地年会在兰州市举行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11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12月9日,北京舞蹈学院民族舞蹈文化研究基地年会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据悉,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位舞蹈艺术家在这里就民族舞蹈文化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据了解,民族舞蹈文化研究基地是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之一,依托北京舞蹈学院建设,基地联合国内外相关院校、演出团体、研究机构、政企部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力求搭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平台,旨在建设民族舞蹈文化研究的高端智库。基地年会今年也是首次在甘肃召开,将安排10余场高端专家讲座及学术交流活动,开展舞蹈文化传承与保护、民族舞蹈理论、民族舞蹈创意与传播等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咨询和对策性研究。

据悉,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开设有3个本科专业,音乐与舞蹈学硕士研究生点和舞蹈艺术硕士专业领域,设有附属舞蹈中专,各类学生近600人。当日,西北民族民间舞蹈研究中心和敦煌舞研究院正式在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挂牌成立。

新闻推荐

垃圾分类源于点滴 美好生活始于细节

为切实提升全社会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及参与度,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12月9日,安定门社区在辖区小游...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舞蹈学院民族舞蹈文化研究基地年会在兰州市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