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主题教育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朌问题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12 02:16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现在好的很啊,冬天也不烧炉子了,做饭取暖用上了天然气。”说这话的是住在城关区小雁滩村的居民李兰花,在今年这个供暖季,小雁滩村和李兰花一样的700多户居民全部都用上了天然气。而这也正是雁北街道小雁滩村社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居民解决的实事。在兰州市多个基层街道社区以及相关的单位,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以解决民生“关键小事”作为主题教育跟踪问效的首要抓手、头等大事,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陈家湾子38号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拆迁安置楼,基础设施老旧,环境脏乱差成了群众的头疼问题,尤其是在楼体内没有设置专用的油烟管道,在做饭的高峰期,住户将油烟直接排放在楼道内,导致楼内油烟呛人,气味难闻,严重影响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此问题是主题教育中该楼居民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社区在接到居民群众反映后,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将相关情况上报街道办事处。为彻底解决该问题,改善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街道相关负责人多次实地走访核实入户了解情况,经过街道社区聘请专业公司反复论证研究及征求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最终决定在该楼天井中安装排油烟管道,经过近10天的施工,排烟管道安装完成,同时街道社区还组织网格楼院长及城关物业工作人员,对楼内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清理。现在楼内呛人的油烟已不复存在,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在西北新村社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兰东小区是社区区域内人口密度最大、问题最多的小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对小区进行了整治。首先通过前期走访梳理汇总小区居民亟待解决的各类难题。经过15天的入户摸底,社区共收集居民反馈的意见建议216条,经整理,社区发现问题主要集中院内车辆停放秩序混乱、业主私设地锁、院内没有门禁系统等五个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社区一方面督促小区物业,制定整改计划;另一方面,联合环卫、消防、公安等多部门对小区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治安等方面进行集中整治,增强全员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信心。针对居民反映的小区治安问题,社区多方联系,找到一家企业愿意无偿为小区安装智能门禁系统,而用户仅需支付3元/张的门禁卡购置费即可。截至目前,已发放门禁卡1200余张,门禁系统已经正式启用。

不仅仅是解决居民的忧心事,在基层的街道社区结合主题教育优化为民服务的一件件实事也让居民纷纷点赞。甘家巷社区举办“心光行旅图”摄影书画展,为残疾人朋友开启了一场艺术之旅。志愿者们帮助残疾人朋友徜徉在艺术的海洋中,五彩缤纷的色彩使他们的无声世界顿时变得鲜活起来。

在杨家园社区,有18个党员活动网格,每个网格内有7至10名不等的党员,充分发挥网格内党员既是本网格居民,又是社区党员,熟悉网格内的环境、居民等优势,按照“两长五员”的标准,社区选派一名网格楼院长,群众推选一名党员网格长,同时根据每名党员的特长和优势,为党员设岗定责,分别设立宣传员、物管员、调解员、治安员、文体员,与社区网格楼院长及党员网格长一同负责网格内的政策法规宣传、人口信息采集、社情民意联络等事务。网格党员犹如社区的“眼睛”和“手脚”,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让居民群众的事情在党员的带领下自己商量,自己谋划,自己解决,切实做到社区主导不包办,群众的事情群众商量着办。

酒泉路街道从一件件居民反映的身边事、难心事入手,切实为居民解决了一批关于日常生活等问题的实在事,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酒泉路街道的“夜校沙龙”、“红氧吧”、“党群活动中心”等更是为居民提供了多样的活动场地和精彩的活动内容。有人在这里交到了新朋友、学到了新技能;有人在这里阅读了好书籍,找到了休闲的新方式。

现如今,在兰州市的多个街道社区,居民对于基层社区的好评越来越多,居民在这里收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是也越来越多,大家都说现在觉得身边的街道社区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感受到了这里不一样的温暖,而这些温暖也更来自于主题教育切实服务民生的每个细节。

新闻推荐

兰州新区获批中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成全国第九个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12月11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福建省宁德市、龙岩市和浙江...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题教育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朌问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