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勇担使命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市政务服务中心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12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政务服务中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晓霞通讯员张蓉菁

“谢谢,谢谢,真是没想到,你们真的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这是兰州华通石化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经理马涛和刘志刚总调度员对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发自内心的感谢。2019年12月10日上午,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5楼交通委窗口,迎来了两位不一样的办事群众。因为在交通委窗口办理“危险品车辆更新”事项时,窗口工作人员热情认真的服务态度和优质高效的办事效率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马涛和刘志刚专程带着锦旗来向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众所周知,国家对危险品车辆的管控十分严格。因为涉及到危险品运输车辆,办事企业担心在旧车报废之后新车手续办不好,上不了路从而耽误生产和运输,加上公司地处兰州市西固区,距市政务服务中心较远,所以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但让他们惊喜的是,从第一次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委窗口咨询相关事项办理流程,就感受到了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在了解到他们公司面临的特殊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袁东第一时间上报,窗口负责人岳辉决定特事特办,将正常情况下需十个工作日办完的流程,在当日安排两批工作人员并联办理,一批于当天下午赴西固进行核验车辆,一批在市政服务中心准备相关证件资料,接到赴西固工作人员核验车辆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条件的电话后,窗口待命工作人员即刻办理证件并通过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便民邮政窗口及时将证件免费邮寄给办事企业。而这件事,仅仅是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流程的一个缩影。

金碑银碑不如老百姓的口碑。2019年以来,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指引兰州政务服务的发展方向,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试金石。据市政务服务中心法规信息科科长郭荣介绍,市政务服务中心致力于优化扩展“四办四清单”事项范围,截至2019年11月底,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级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事项共计770项,比原来增加了123项,增长19%。其中即收即办122项,比原来增加20项,增长19.6%;当日办结216项,比原来增加156项,增长260%;帮办代办88项,比原来增加37项,增长72.5%。甘当“店小二”,不断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帮办代办服务,通过采取项目服务团队工作与专业帮办代办机构分工协作的模式,在全市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程无偿帮办代办服务。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企业反映审批慢的问题,对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华夏博览园项目等2019年以来核发施工许可证的144项帮办代办工程建设项目全部进行事后质量回访,现场测评满意率达100%。持续优化咨询引导便民服务,2019年截至11月底咨询导办台接待服务对象累计26139人次,现场咨询2.5万余人次,实行政府买单的邮政便民免费快递服务742件次。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市住建局窗口将施工许可和安全质量监督手续合并办理,实现由串联变并联,同时对施工许可核发的要件及程序进行了调整,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加速了全市建设项目的落地实施。通过精减审批要件、优化审批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市住建局窗口2019年截至11月底市级权限已核发施工许可证170件,比2018年全年核发的施工许可证123件增加47件,增加38.25%。市自然资源局窗口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联合相关审批部门,深入一线召开民生工程联审联批协调推进会议,专题研究西北民族大学西北新村校区扩建锅炉房等项目审批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将服务贴近群众,把审批送达上门,使审批过程更有依据、更快速高效。房屋建筑类和市政类工规证均显现逐年增长,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0%,66.7%。市公安局窗口“货运车辆通行证”事项,通过改革创新“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的模式,在2018年全年累计审批47027件次的基础上,2019年截至11月底累计审批52070件次,增长5042件,增长10.72%,极大的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实现了审批事项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不见面审批”的质的飞跃。

服务无止境,改革无终点。“主题教育要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见实效,着力解决好一个个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是我们政务服务人永恒的追求与目标”,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靶向狙击群众的痛点和难点,不断探索精简项目审批程序,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不断巩固深化,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让办事群众深切的体会到“门好进”、“事好办”,努力打造西北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

新闻推荐

用一元“道德币”可以买牛肉面、八五折买药…… 新区道德银行兑现积分啦

杨彪吃着“道德币”兑换的牛肉面今年8月6日,兰州新区兰石家园社区“道德银行”正式揭牌成立。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奉献、友...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担使命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市政务服务中心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