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综合整治环境卫生多方力量在行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12 02:23   https://www.yybnet.net/

环卫工人正在拾拣垃圾马进帅摄

高新区对辖区高铁沿线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进帅)为进一步优化高铁沿线行车环境,确保高铁运行安全畅通,近日,高新区配合铁路局排查高铁两侧安全隐患,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这次整治行动主要是对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横穿而过的宝兰客运专线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治理,重点对高铁沿线铁路两侧100米范围内影响高铁行车安全的突出问题进行排查整改。组织人员彻底清理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和违法施工、私搭乱建、乱排乱放等问题;全面清理高铁沿线两侧可能被大风刮起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轻型材料建(构)筑物、农用薄膜、塑料大棚等轻体漂浮物;禁止烧荒、放养牲畜、排污、倾倒垃圾等;严禁在高铁沿线周边设立影响铁路运输安全危险物品、加工、储存或销售、排放粉尘烟尘及腐蚀性气体的生产场所。

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加强对高铁两侧200米范围内及地下水禁采区内抽取地下水,在河道禁采区域内采砂等违法行为的巡查。

西固区环卫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铁路沿线环境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进帅)为进一步提高西固区内铁路沿线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西固区组织保洁员对辖区铁路实施全域无垃圾整治,从环境净化、美化、安全畅通等方面着手,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铁路沿线环境。

在具体工作中,西固区环卫对辖区铁路沿线进行了全面排查,以全覆盖、无盲点为目标,排查责任到人,真正做到排查不留死角、责任不留缝隙,整改不留余地。经排查发现铁路沿线有柴草堆20余处、废尾菜10余处及少量的白色垃圾。同时,对前期已整治完成的问题进行了回头看,逐一对照,逐项排查,确保辖区铁路安全畅通,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对排查出的问题柴草堆及废尾菜进行清理清运,对铁路沿线暴露的垃圾及白色污染物进行拾拣,确保做到无暴露垃圾、无废品杂物解决我区铁路沿线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

同时,采用多种宣传模式,在各乡镇广泛宣传维护铁路周边卫生环境的意义,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环境综合治理的浓厚氛围。使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后西固区环卫将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查找问题,寻找差距、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全区全域无垃圾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充分调动辖区居民自觉参与全域无垃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辖区居民参与的良好气氛。

达川镇“包干式”综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12月11日,天气虽然寒冷,但环卫工人一大早手拿扫把、簸箕,清理路边落叶和巷道堆放物,全镇按照包村领导统筹抓协调、包村干部全程跟踪抓落实的“包干式”工作法,综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连日来,达川镇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全域无垃圾治理专项行动、农村风貌整治和河长制“清四乱”活动,围绕张岗路、109国道、湟水河、黄河沿线、达家沟、盐沟和村庄周围,加大整治力度,综合运用清扫、整治、绿化等办法,在全镇栽种各种绿植树木2万株,为全镇2395户农户、176户商户全部配发了垃圾桶,清理“三堆”2356处,清运垃圾2295吨,铲除小广告3319条,清理河道30公里,清理河道垃圾48吨。通过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逐渐补齐了影响群众生活质量的短板,促进了全镇环境面貌提档升级。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和整治范围,不断完善村庄保洁、垃圾清运、污水处理等长效管护机制,持续教育和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产生活习惯,促进全镇村容村貌大提升,人居环境大改善,为实现全面小康打好基础。

新闻推荐

为了金城更加美丽 兰州市不断冲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调查

本报记者张小芳苏剑博武晓锐石杰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央文明委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综合性荣誉,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整体的科学发...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综合整治环境卫生多方力量在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