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企见业闻】“我是党员,我先进!”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12-12 07:26   https://www.yybnet.net/

钱双庆常侃

11月21日,临近中午,在兰州石化公司石化厂聚烯烃联合车间低密度聚乙烯装置的核心设备、D-400反应器里,王明江、苏永涛、武燕明、张立军4名共产党员还在忙碌地进行清理作业。他们抓紧时间清理,是为了确保装置能按期投产,为企业创造更多效益。

兰州石化公司重点项目——24万吨乙烯产能恢复,其配套项目、6万吨线性低密度聚乙烯装置复工开车在即。10月29日装置开车前的“硬骨头”工作——D-400反应器的检查、清理开始了。

D-400反应器的清理可不是个轻松活。该反应器内积聚了大量的铁锈、焊渣和砂子等杂物,直径3.9米的反应器分布板上8600个气孔全部被杂物糊死了。反应器里光线差、空间小、内件多杂,还格外脏,由于工况复杂,进入必须要佩戴长管式呼吸器,清理过程憋闷难受,干一会就会大汗淋漓、衣服透湿。

清理前,共产党员、化工班长王明江找到车间领导说:“反应器清理,我是党员我先进!”共产党员、化工班长苏永涛、武燕明以及化工班长张立军,也都纷纷抢着要先进入反应器进行清理。

下午2点,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清理工作开始了。王明江、苏永涛、武燕明、张立军4人交替着进入反应器进行清理。他们借助微弱的手电光,在复杂的反应器内部,全程佩戴着增压式长管空气呼吸器,艰难地对反应器内部构件、分布板、气室进行吹扫、清理。不一会,额头、脸上就沁出汗水,流进眼睛模糊了视线,蛰疼了眼睛;不停挥舞的手臂,酸痛肿胀,困乏难忍……他们全然不顾,只希望反应器能在自己手上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几个人坚持着,一直干到晚上8点半,反应器分布板全部气孔清通、设备内部光洁如新,清理人员才从反应釜中钻出来。

11月21日下午,反应器风送系统循环后,反应器又一次打开,需要人员再一次进入反应器内进行检查和清理,王明江、苏永涛、武燕明、张立军等人,二话不说,又再次义无反顾地钻进反应器。

新闻推荐

助推精致兰州查处四大乱象 城关区打造精致广场、精致十字

执法人员巡逻近日,为深入推进“精致兰州”建设,围绕“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3年行动计划,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创新思路,...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企见业闻】“我是党员,我先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