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保障特殊群体需求 全面提升服务标准 兰州市无障碍设施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12-12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设置坡道,让残疾人出行更方便;公共卫生间加装扶手,让老人如厕更安心……良好的无障碍环境,直接体现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今年以来,兰州市创建办开展的“十大突破”行动中,全市覆盖无障碍设施是其中的重要一项。

据了解,2019年兰州市共投入了107.3万元用于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信息无障碍及无障碍工作宣传。目前,兰州市城关区辖区共有无障碍设施682处,其中学校379所,养老机构11家,公共厕所234座,医院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家,文化馆1处,三大运营商运营网点43处。各处无障碍设施基本完善且运转正常,能够适应残疾人、老年人、儿童的特殊生活要求。全市养老机构的无障碍设施已达到全覆盖,极大方便了兰州市残障人士、老年人的生活。

2019年对兰州市新建、扩建和改建道路的人行道,全部设置了缘石坡道;新建盲道6476平方米,既有盲道提升8184平方米,改造无障碍坡口379处。

据介绍,为保障特殊群体需求,兰州市在城关区辖区内能建无障碍通道的地方都建设了这样的坡道,并给辖区内31间第三卫生间里加设了安全扶手和呼叫器。目前,主城区环卫部门直管的公厕数量达到579座,设置无障碍设施公厕达到538座,占总数92.9%。也就是说,主城区的公厕全部设置了轮椅通道、扶手、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为方便特殊人群如厕,对公厕男女厕间均设置了临时残疾人厕间,并配有残疾人坐便椅,在厕内显眼位置张贴了“无障碍标识”,有残疾人使用时,由公厕管理员负责铺设并扶助其如厕。(宗和)

新闻推荐

七旬老人的“特殊”报警 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在车站或者列车上捡拾到遗失物品不可占为己有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通讯员马波)12月8日21时30分,在兰州开往广州的K225次列车运行孝感至武昌区间时,旅...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变成了一根粉笔2019-12-12 02:06
猜你喜欢:
评论:(保障特殊群体需求 全面提升服务标准 兰州市无障碍设施工作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