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城市发展再添“绿肺”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12-12 07:49   https://www.yybnet.net/

牟健

近日,位于兰州高新区彭家坪园区的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项目在历时4年多建设后,正式开园并向市民开放。

据悉,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自2015年9月开工建设,现已完成了西区(狸子沟以西)运动健身区、入口广场区、文化娱乐区及沟谷探幽区西片的全部建设内容,广场叠水景观、篮球场、门球场、网球场、儿童游乐区等设施全部调试到位,向市民开放。

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总投资8.4亿元,总占地约401亩,共建设生态绿地约220亩,人工湖及河流、瀑布等水面约101亩,公园绿化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并设有地下公共停车位560个。

该公园内依托七里河区域特色,设计了一组标志性建筑“百合追月”,包括百合造型的“百合文化活动展演中心”,虹桥造型的“月桥综合服务中心”及一条连接“百合中心”与“月桥”的湖底隧道。公园整体以“丘、谷、湖”为主题形成“一轴三带”的景观空间结构,内部又分为运动健身区、西入口瀑布广场区、文化娱乐区等七大功能区,共建有“平台望月”“深谷幽兰”“山色流瀑”“百合追月”等三十个景点。

另据了解,2013年以来,在兰州市委、市政府“三区融合发展”的建设理念下,兰州高新区与七里河区在“区区共建、以区为主”的原则指导下,兰州高新区彭家坪园区形成了由人文生态景观带、自然生态景观带、边坡景观绿化带、沿山生态绿化带组成的“井”字形绿色生态构架系统,位于“井”字形生态构架系统最核心部位的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项目是“一优三高”发展理念在彭家坪园区的实践,是彭家坪园区中轴线上最重要的城市绿色开放空间,也是近年来兰州市主城区唯一一个新建的公益性综合公园。

新闻推荐

兰西铁苑至陈官营地铁站拟开通28路公交线

兰州公交集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始终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学习践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兰州市民观点2019-12-12 01:35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城市发展再添“绿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