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新区进一步加强师资力量建设 三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力争今秋投用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15 03: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兰州新区教育质量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兰州新区将加快推进宗家梁、方家坡和瑞岭名郡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进展,力争秋季建成并投入使用;力争年底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100%;同时探索组建艺术教育联盟,全面推行名师课堂活动。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兰州新区教体系统全力促进教育质量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中小学幼儿园人数从2018年的27921名增至2019年的30831名,同期增长10.42%;一年级学生数从2018年的2453名增至2019年的3040名,同期增长24%;教育资源迅速扩充,产城融合效应初步显现,师资队伍进一步优化。

2020年,新区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激发教科研活力,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推进教育公平。重点工作包括加快推进宗家梁、方家坡和瑞岭名郡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进展,力争2020年秋季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后能提供小学学位4320个、初中学位2400个。推动兰石两所幼儿园移交工作,有效破解核心区急剧增长的入学需求,进一步促进新区产城融合发展。协调财政加大对农村学校项目扶持力度,不断完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科学合理编制兰州新区“十四五”教育规划,出台《兰州新区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协调降低吉的堡、海嘉两所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力争2020年底,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100%,缓解“入园贵”问题。出台一体化办学评估考核体系,开展督导评估。探索组建艺术教育联盟,实施走教机制,确保艺术学科教学质量。全面推开名师课堂、专递课堂,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强化信息技术与各学科的整合。推动高中教育品质发展。全面落实全员育人导师制,强化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学业发展、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指导,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发展需求,力争2020年,二本上线率突破30%。

为进一步实施建立教师队伍补充长效机制,今年,兰州新区计划通过公开选调和选聘教师、特岗教师招聘、免费师范生安置、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留用和“三支一扶”支教人员招募等途径,为新区教师队伍注入新鲜血液。采取乡镇内部教师交流、城区教师下乡支教或送教下乡,突破教师交流难的瓶颈,实现教师资源均衡配置、教师队伍均衡发展。

新闻推荐

政协委员报到 兰州开启2020“两会时间”

市民接受兰州日报·ZAKER兰州采访【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带着百姓的心声和诉求,满怀参政议政的激情和热忱,1月...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区进一步加强师资力量建设 三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力争今秋投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