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寒冬的早晨 一碗热粥让环卫工暖身暖心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15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喝上一碗热粥,身上暖暖的,心里更暖!”时值寒冬,室外寒气袭人,但在兰州新区吉利家园社区“劳动者驿站”里却暖意融融。从1月10日起,吉利家园社区“劳动者驿站”给辖区一线环卫工人每人每天免费提供1份“爱心早餐”,让早起工作的环卫工人在寒冷的冬季暖胃暖身的同时也更暖心。

“‘爱心早餐’有花卷、小菜、小米粥,喝上一碗热粥,身上暖暖的,心里更暖!”环卫工李秀珍说,平时早上6时就骑着电瓶车出门上班,那时天还是黑的,气温也很低,“感谢劳动者驿站对我们环卫工的关爱。”

据了解,“爱心早餐”由辖区企业大今恒远茶楼免费提供,并统一配送至社区“劳动者驿站”。“环卫工人每天辛辛苦苦清扫马路,新区才会这么干净整洁。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向环卫工人表达敬意,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小小善举,能让更多新区爱心人士和企业给予环卫工人更多关爱。”负责配送“爱心早餐”的负责人陈俊华说,每天的“爱心早餐”都不会重样,有包子、花卷、手撕饼、葱花饼等主食,有小米粥、八宝粥、牛奶、醪糟汤、胡辣汤等粥汤,还有鸡蛋、烤肠、小菜。“辖区的环卫工人在晨扫结束时,可以来社区劳动者驿站就餐。”

“免费提供‘爱心早餐’事情虽小,服务也有限,但我们希望用微小但务实的暖心举动吸引更多的企业、商户、市民参与到爱心服务大家庭里,给予一线环卫工人更多的关怀,让街道社区和全社会的关爱化作一股股暖流,温暖美丽的新区和新区里最美的人们。”吉利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恩靓说。

新闻推荐

社区街道敲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正值春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城关区各街道组织物业、社区开展全方位排查工作,同时向沿...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寒冬的早晨 一碗热粥让环卫工暖身暖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