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接待群众不说“不” 转作风 强服务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1-15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江)日前,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兰州新区市场监管系统接待群众不说“不”工作制度》及首问首办责任制等6个配套制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完善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群众办事的满意度、体验感和获得感。

该《制度》针对群众在咨询、办理各类业务时,工作人员以口头形式答复“不知道”“不清楚”“不可以”“不能办”“不行”“不归我管”等语言,回绝群众咨询、申请事项等行为,对回复否决权进行了明确界定,实行否决权上收一级,非相应职权工作人员无权否决咨询、申请等事项。同时,《制度》从“首问首办、一次性告知、四办、容缺受理、独任审核、限时办结”等六个方面明确了工作人员及承办部门在从咨询到帮办直至办结的整个过程中的具体职责和要求,涵盖了“最多跑一次”“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四办”等多方面改革服务内容。

该局要求,第一个接听来电、接待咨询、申请的工作人员,即首问首办人,负责承办或协调、联系相关部门办理服务对象所要求的各类事项,解答服务对象提出的各类问题,并负责将办理结果告知服务对象。工作人员对服务对象办理的事项负有一次性告知的义务。推行“四办”制度,即“材料齐全马上办、材料不全指导办、遇到困难帮助办、重点项目跟踪办”,直至服务对象申请事项顺利办结。推行受理、审查、核准全过程“独任审核”的审批模式,限时办结,注册登记业务即时即办,当场办结,不得超过一个工作日。其他许可、审批事项不得超过三至五个工作日。

新闻推荐

寒冬的早晨 一碗热粥让环卫工暖身暖心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喝上一碗热粥,身上暖暖的,心里更暖!”时值寒冬,室外寒气袭人,但在兰州新区吉利家园社...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接待群众不说“不” 转作风 强服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