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别让你牙齿上的小黑点变成烧钱的无底洞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1-16 01:52   https://www.yybnet.net/

很多人抱怨看牙太贵,然而真的是这样吗?如果平时养成良好的习惯,定期看牙医,预防性检查,清除牙齿“安全隐患”,累积下来其实花费并不多。今天,让牙医来告诉你,在口腔健康维护方面,有哪些开销原本可以避免的。

第一步:给孩子涂氟防蛀。孩子如果长蛀牙,一般在蛀牙前期是难以察觉的,只有牙医检查才能发现。目前国际上行之有效的防龋方法是涂氟治疗,即在乳牙或者恒牙刚长出来的时候涂氟。一颗牙平均花费10块钱。建议孩子6岁以前每半年涂一次,几年下来也不过几百元。

第二步:窝沟封闭。“窝沟封闭”的最佳时机为牙齿萌出且尚未发生龋坏的时候。它是一种在不损伤牙体组织的情况下,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牙齿窝沟点隙,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的操作,能够有效预防龋齿。

第三步:补牙。如果前面两步的错失不幸长了蛀牙,在龋坏早期看医生,牙医会把牙齿龋坏的部分去除,再用口腔专门的材料补起来,牙齿基本也能正常使用若干年。这项花费略高,大约几百元左右。

第四步:根管治疗。要是龋坏没有及时处理,细菌向深层进发,侵袭牙髓神经感染导致发炎、牙齿疼痛异常,就需要接受“根管治疗”。通俗地说就是把感染的牙齿龋坏组织以及牙髓神经去除,进行消炎处理,再用专门的材料补起来。

第五步:拔牙再镶牙。如果龋坏越发严重,就需要考虑拔除牙齿。牙齿拔掉后,伤口需要过一段时间的愈合才能镶牙——医生称为“修复”牙齿。镶牙有三种方式:烤瓷冠、活动义齿、种植牙,便宜的几百,贵的上万,每种各有优缺点,视自身情况和经济条件而定,具有一定的灵活性。

综上,如果平时注意口腔健康,定期检查,花费并不高,但等到需要做种植牙时,花费就不菲了。人生无处不“经济”,健康同样是一笔珍贵的财产。至于怎么呵护,就看您的智慧啦!

就医地址: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北滨河西路803号(银滩黄河大桥向西500米)

【咨询电话】76688987662088

新闻推荐

国家民委公布人文社科优秀成 果西北民大揽10项大奖

记者1月15日从西北民族大学获悉,国家民委最新公布2019年度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该校共有10项参评成果获奖,其中...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别让你牙齿上的小黑点变成烧钱的无底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