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人大代表王兴彦 加强外卖行业车辆管理 建立平台连带责任制度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1-18 02:28   https://www.yybnet.net/

外卖小哥在交流

近年来,随着外卖行业的迅猛发展,给人们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外卖小哥”在送餐过程中不按信号灯行驶、逆行、争道抢行、行驶过程中接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频发,造成极大交通安全隐患。为此,永登代表团王兴彦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外卖行业车辆管理的建议》。

王兴彦建议,加强对外卖送餐行业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通过电视公益广告、宣传画册等形式,加大对外卖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的宣传力度,切实加强“外卖小哥”的安全出行意识。

规范外卖配送电动车管理,外卖配送员所属平台公司或餐饮公司要统一外卖车辆车身标识和颜色,从车辆的集中采购到维修使用,要有一条龙的管理措施和方案。定期开展车辆安全检查,查找车辆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做到定岗定责定人,同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建立平台连带责任制度,入职外卖配送的专职或兼职人员,要与所属平台公司或餐饮公司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平台公司或餐饮公司再与交管部门签订交通安全守法承诺书,层层加强外卖配送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同时,建议加强交通安全执法查处,针对外卖送餐车闯红灯、逆行、争道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对不符合规定的外卖送餐车给予相应处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泽昕/文马军/图

新闻推荐

本报记者随相关部门探访兰州市粮油市场 货足价稳 确保市民丰裕过年

兰州市粮油市场货源充足品种齐全张万宏摄【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时下,正值年关,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准备年货...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王兴彦 加强外卖行业车辆管理 建立平台连带责任制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