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今年“团圆饭”预订达18030桌 超过18万人选择外出就餐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1-18 02:14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酒店销售的年菜

这几年,一家人在餐馆吃年夜饭成了不少市民的首选。1月1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年三十至正月十五),全市承办宴席的餐饮服务单位为266户,承办宴席总桌数18030桌,参加宴席人数有184130人。

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节日餐桌安全

1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对城关区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在雁滩醉仙楼酒店、名城广场滟金汇,检查组从酒店原辅料进购、餐饮具洗消、后堂加工操作、成品年夜饭制作保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城关区共备案团圆饭77家、3966桌。城关区市场监管部门提早介入,自去年12月底开始,着手对辖区能申报年夜饭、年夜菜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资格审核,筛除了一些硬件设施不达标的企业。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节日期间市民在外就餐安全,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分别召开节前检查工作部署会,基层所对辖区大中型餐饮单位开展约谈,签订责任书,对节日聚餐有关要求进行约谈、培训,组织节日供餐单位开展全面自查,排查各类隐患,防止超范围经营,超负荷、超能力接待,降低餐饮食品安全风险。

今年春节期间18万余人选择在外就餐

“对承办年夜饭的酒店、加工年菜单位、农村集体聚餐进行备案登记、资格审核。经备案统计,春节期间全市承办宴席的餐饮服务单位户数为266户,承办宴席总桌数18030桌,参加宴席人数184130人,其中农村集体聚餐94户、6292桌,参加宴席人数60618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外出就餐时,建议选择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应注意查看餐厅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健康证等相关证照。此外,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节会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12315”投诉举报专线24小时畅通。同时,对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实行“首报负责制”,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果断处置,确保应急机制高效运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文/图

新闻推荐

兰大丹尼索瓦人研究成果入选2019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记者1月16日从兰州大学了解到,继荣登美国Science杂志2019年度“十大科学突破”、美国Archaeology杂志评选的2019年度“世...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团圆饭”预订达18030桌 超过18万人选择外出就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