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清查违停“僵尸车” 规范背街小巷停车秩序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18 04:15   https://www.yybnet.net/

背街小巷允许停车原为解决兰州市城区停车难而制定的政策,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却出现了堵塞消防通道的现象。为此,政协委员马军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整治兰州市核心地段背街小巷停车乱问题》的提案。建议开展兰州市背街小巷停车问题大检查,进行大清理、大整顿。

提案认为,目前兰州市核心地段背街小巷停车乱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部分车辆长期停放,甚至破损、报废了也置之不理,形成了“僵尸车”。二、有些背街小巷停靠车辆较多,由于半幅通行半幅停车缘故,高峰期时影响周边居民尤其是中小学生通行,存在安全隐患。三、有些背街小巷本身道路狭窄,路旁住宅建筑较多,但却允许大量车辆停放乃至于长期停放,甚至个别禁停路段和消防通道也有大量车辆违法停放,消防安全隐患极大。

提案建议:一是对僵尸车展开清查,长期停靠不动甚至已经损坏、报废的车辆依法予以处置,车号和车主记入黑名单,3年之内禁止停靠此段背街小巷。二是有些背街小巷停靠车辆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尤其是中小学生通行的,高峰期禁止停靠车辆或者视情况禁止停车。三是导致消防车无法进入的居民住宅较多的背街小巷,由交警部门设置禁停标志,禁止此类背街小巷停靠车辆。四是禁停路段和消防通道严格禁止车辆停靠,对乱停乱放现象要及时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

新闻推荐

兰州市九三学社 建立兰州(国家)跨境电子商务农产品产业园

2018年7月24日,经国务院批准,兰州市成为第二批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城市之一,也是西北地区仅有的两个可以设立跨境...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查违停“僵尸车” 规范背街小巷停车秩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