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完善排涝标准规范 疏通城区“毛细血管”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18 04:0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以来,兰州市降雨量逐渐增大,雨水增多,造成主城区道路内涝严重,严重影响行人通行,部分地段环卫工人在进行推水作业难度很大,同时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市民革的政协委员们经过走访,列出了兰州市在这一方面存在的系列问题:首先是城市排水管网具有设计、建设方面的局限性,不能满足城市排水的需要;城市路面排水井盖下水能力差,且易因投入杂物导致阻塞,影响排水效果;而且由于城市地面硬化,降水大多转化为地表径流,下渗减少,易导致积水从而诱发城市内涝。

对此,委员们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建议:首先要切实转变“重地上,轻地下”的建设观念;其次要完善制度建设,真正提高城市内涝防治效果,确立排涝标准规范;明确权责部门,从环境保护、住建部门抽调人手成立专门管理机构,建立负责人制度,加大对城市低洼路段和堵塞雨水井进行修复和清理;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列入城市评价标准,建立量化打分标准,评分内容包括雨季城市内涝发生次数、居民对相关部门工作及排水系统满意度、专家组实地考察评分结果三部分;发动居民能动性,鼓励居民进行排水整治措施提议,奖励以个人或家庭为单位的创意城市内涝治理措施。第三,完善地表排水建筑,建立立体排水体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新闻推荐

2019年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排名公布 兰州市位列全国第37位 西北地区第2位

日前,科技部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19》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完善排涝标准规范 疏通城区“毛细血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