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居民存款增长较快 企业存款增速回升 去年全省金融运行态势平稳有序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20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薛晓霞)1月19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年,甘肃省金融主管部门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呈现平稳有序的发展态势,同时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

各项本外币贷款余额20678亿元同比增长6.74%

至2019年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0678亿元,同比增长6.74%;全年新增各项贷款1226亿元。全省各项贷款总量保持适度增长,并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速稳中有升。至年末,全省金融机构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9888亿元,同比增长8.42%,增速较上年末提高1.06个百分点,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68个百分点。全年新增企业中长期贷款791亿元,重点投向了棚户区改造工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等项目,为稳投资、稳增长发挥了基础支撑作用。

二是居民消费贷款快速增长。至年末,全省金融机构居民消费贷款余额2695亿元,同比增长23.35%,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6.6个百分点,成为贷款增长的新动能。全年新增居民消费贷款435亿元,其中,主要用于购房的中长期消费贷款新增345亿元,及时满足了全省居民的购房需要。

三是票据融资保持快速增长。至年末,全省金融机构票据融资余额982亿元,同比增长29.87%,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3.13个百分点。全省金融机构针对企业融资需求新变化,积极开展流转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票据融资业务,多渠道多方式满足了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

除贷款外,金融机构还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至2019年末,全省金融机构债券投资余额1641亿元,同比增长47.55%;全年新增529亿元,比上年多增323亿元。金融机构股权及其他投资余额1193亿元,同比增长41.85%;全年新增350亿元,同比多增560亿元。这些资金主要投向地方债、企业债和金融债,全部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各项存款余额19768亿元同比增长5.84%

至2019年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9768亿元,同比增长5.84%,增速较上年末提高0.77个百分点。全年新增各项存款1085亿元,同比多增184亿元。

一是居民存款增长较快。至年末,全省金融机构居民存款余额11182亿元,同比增长12.37%,增速较上年末提高2.95个百分点;全年新增居民存款1226亿元,同比多增371亿元,成为全省各项存款增长的主要支撑。在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长的基础上,随着理财市场的进一步规范,具有稳定收益的定期存款成为居民资产保值的主要渠道,推动了居民存款的较快增长。

二是企业存款增速回升。至年末,全省金融机构企业存款余额4940亿元,同比增长0.41%,增速较上年末回升4.86个百分点。全年企业存款增速逐步回升,增长趋向稳定。

三是政府类存款同比下降。至年末,全省金融机构政府存款余额3182亿元,同比下降3.44%;全年政府类存款减少117亿元,而上年为增加103亿元。随着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全省在民生、扶贫等领域的财政支出进度不断加快,全省政府类存款余额同比下降。

新闻推荐

3家公益机构积极参与 18位市民收到“爱心晚报”

“刚才晚报发行人员打电话说要给我家送报纸,真是没想到。我今年能免费看上《兰州晚报》了,谢谢你们!”1月19日中午,已经在山...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两款玉器完璧归赵2020-01-20 00:56
奋楫争先启新程2020-01-20 00:41
猜你喜欢:
碎碎念的妈妈2020-01-20 01:35
评论:(居民存款增长较快 企业存款增速回升 去年全省金融运行态势平稳有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