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冬暖环卫工 共建文明城 80万元爱心物资温暖兰州市1000名一线环卫工人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20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收到爱心物资的环卫工笑开颜王婧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周靖博王婧)文明城市,是珍贵的品牌,是无形的资产,是兰州人的共同心愿。2020年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作为城市的主人,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兰州的形象,而干净、整洁的大街小巷离不开一线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1月18日一大早,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城管委、兰州日报社共同承办的“冬暖环卫工共建文明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金轮广场举行。1000名来自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四区的环卫工人穿着鲜艳的橘色工作服,领取了爱心机构送去的保温杯、大米、食用油、棉衣棉被等价值80万元的暖心礼物。

同德特旅、红高粱酒业、新时代健康集团甘肃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了500个温暖水杯;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捐赠了500袋面粉、500桶食用油;兰州市城关区曙光公益服务中心捐赠了500套衣服、鞋、手套和口罩;甘肃省投资商会、甘肃颐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捐赠了500床棉被;兰州市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捐赠了100件牛绒衫、200条裤子、200条手工围巾;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恒通支行捐赠了500套枕巾套装……

“如果说一个城市的环境卫生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名片,那么环卫工人就是这种文明的载体和创造者,他们的努力和奉献应该得到每一位市民的尊敬和理解、爱护和关怀。”兰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在当天的活动中表示,对于环卫工人既要充满敬意,更要给予力所能及的关爱,“关爱环卫工人,也是文明城市的应有之义”。

“环卫工人们顶风雪冒严寒最是辛苦,我们特意提前半个月就从浙江发货,前一天夜里刚到兰州,就是为了把礼物赶在过年前交到环卫工师傅们的手上。”爱心企业同德特旅志愿者李客一边搬运爱心物资一边说。

曙光公益的志愿者提前一天夜里就从公益仓库调集了厚毛衣、棉手套、口罩、帽子等贴心实用的物资,提前运达捐助现场,志愿者经过了4个小时的分装,如期为1000位环卫工人打包送出了温暖礼包。

领到爱心礼物的城关环卫三公司一线环卫工李明娟红着眼圈说:“政府、企业、报社一年来对我们的关心不断,夏天为我们送西瓜、秋天给我们买护肤霜、冬天给我们送来围巾帽子,快过年了还为我们办年货,我们的辛苦付出全社会都看在眼里,作为一名一线环卫工人,我一定继续坚守岗位,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爱!”

网友纷纷点赞

当活动通过现场直播传递到各个角落时,网友们纷纷为活动翘起了大拇指。

网友月之孤影:“政府办的这个活动很接地气,真正的为民办实事,这样的活动希望能更多!”

微博网友Ashes:“快过年了,这场慰问环卫工活动真的是暖心又温情,环卫工师傅一年到头不容易,政府、企业和报社都是好样的!”

新闻推荐

冬暖环卫工共建文明城

文明城市是珍贵的品牌,是无形的资产,是兰州人的共同心愿。2020年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作为城市的主人,每个人...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奋楫争先启新程2020-01-20 00:41
猜你喜欢:
评论:(冬暖环卫工 共建文明城 80万元爱心物资温暖兰州市1000名一线环卫工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