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从“独角戏”到“大合唱”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20 02:46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的居民白彩霞是辖区的残疾人,从前的她害怕走出家门更害怕和人打交道,但是在社区的“三社联动”和良助公益志愿者的帮助下,这两年她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每周参与社区的残疾人活动小组,心灵敞开了感觉身体都好多了。白彩霞特别感谢社区的三社联动:在三社联动中,很多辖区单位参与进来给他们提供了专业化的服务,让我们这些普通的居民感受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魅力,更是真心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这些特殊人群的关爱。我觉得,这就是精致兰州、精致社区的魅力所在。

白银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兰伊:党建共享或者联盟的最终目的是实现辖区单位党组织与广大居民在服务“一盘棋”中“互惠共赢”。一方面促进街道社区党组织建设从‘独角戏’走向‘大合唱’,从局部带动走向整体推进,从自我封闭走向开放融合,从简单粗放走向精准发力,通过共驻共建、资源共享,让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打开社区治理新模式,同期开展的多项活动不但服务居民,更是从多个方面助力兰州精致城市的建设。

酒泉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曲艳玲:这种共治共建共享的方法,突破了以往传统党建的单一方式,从全域角度主动灵活地将分散在各行业单位的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等资源有效整合起来,引导居民参与发展建设,推进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系统工程,实现“局部相加大于整体”效果。下一步,我们要从基层治理的载体和切入点上多进行创新,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共建共治共享的效果。

新闻推荐

安宁区人民记忆专题视频获中央网信办来信表扬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王敬媛)“兰州市安宁区精心策划、周密组织、认真负责,扎实工作,特提出表扬。...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碎碎念的妈妈2020-01-20 01:35
猜你喜欢:
两款玉器完璧归赵2020-01-20 00:56
评论:(从“独角戏”到“大合唱”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