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最美的逆行就是“我同你并肩作战”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2-14 03:46   https://www.yybnet.net/

“等疫情结束了,我们一起回家!”

这是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小夫妻——晋二杰和他的妻子黄蕊平在元宵节晚上抽空打电话互报平安、互相鼓励时的约定。

2020年的春节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变得不同寻常,面对全国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西机务段成立了应急储备队,晋二杰就是其中一名在防疫期间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高铁司机,队伍组建初期,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毫不犹豫地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加入了应急储备队伍,在家人的支持和目送下踏上了前往备战地的列车,随时准备进入战斗状态。

晋二杰的妻子是一名工作了6年的医护人员,她所在的兰大一院是此次疫情的定点医院,当得知隔离病房急需医护人员时,便第一时间向医院请战,晋二杰虽有些担心,但仍然坚定地支持了妻子的决定,鼓励她加入到共同抗“疫”的队伍。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晋二杰的妻子从2月4日开始坚守在发热门诊,进行“14+14+7”的工作模式,14天全封闭工作、14天隔离、7天调休,这就意味着,从她步入“战场”的那一刻开始,至少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不能与家人见面,她的孩子也才刚刚两岁!

晋二杰的妻子入院那天,父亲打来电话说:“蕊平她自己去医院了,拿了三个包裹,不让我们去送,医院感染几率大。”听到这里,一想到瘦小的妻子出征时拿着那么重、那么多的行李,晋二杰禁不住红了眼眶,对妻子感到深深的愧疚。

晋二杰说:“每天晚上只有等我俩都休息了才有时间视频一会儿,每每看到她(妻子)脱下隔离服后脸上留下深深的痕迹、布满血丝的双眼和磨破的皮肤,听到她说‘16个小时为了不上厕所而穿着厚厚的尿不湿,不吃饭也没喝一滴水’,我就感到他们医护人员舍下家人奔赴一线,和全国千千万万的医护工作者一起走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真的付出太多了。”

面对疫情,这群在每个岗位的最美“逆行者”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的含义。一场“战疫”,两个“战场”,夫妻俩并肩“作战”,这就是最美的逆行,晋二杰和黄蕊平的坚守和奉献,也正是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阴霾终将散去,他们也肯定会带着胜利的喜悦重回温暖的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潇旋通讯员李启晨杨喜平

新闻推荐

兰州市领导检查督导城关区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工作

2月13日,市委副书记王旭再次深入联系点城关区,慰问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一线工作人员并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她强调,疫情...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的逆行就是“我同你并肩作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