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肺科医院第13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2-15 01:33   https://www.yybnet.net/

2月13日,兰州市肺科医院第1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再一次用事实证明了疫情可控这一科学论断,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振奋了士气、增强了信心。

据介绍,所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进入兰州市肺科医院后,省市专家组多次进行多学科会诊,及时了解患者情况,严格按照“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的原则及时调整诊疗方案,严格执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个集中”来保障患者的生命健康,采用中西医结合的办法,精心救治。所有患者住院期间,医护人员认真细致的诊疗和照顾,密切关注患者的病情和情绪变化,加强心理疏导,使其平稳地度过特殊时期。患者在经过积极治疗后,病情明显好转,体温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两次采样间隔24小时),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出院标准,并经专家组会诊才能决定出院。据悉,所有患者出院后仍需居家观察14天。同时,医院将继续和患者保持联系,做好健康指导和回访记录。

据统计,自1月21日市肺科医院收治全省第一例确诊患者以来,截止2月12日,市肺科医院累计接诊发热患者406人、留观104人、收治确诊患者28例,治愈出院13例。当前,兰州市正处于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为了加强市肺科医院救治医疗力量,省卫健委紧急抽调省级医院从事重症救治的专家,组成重症救治医疗组接管重症病区,省级医疗专家团队将与市肺科医院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据悉,兰大一院重症救治和ECMO团队将与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省级重症医疗专家组其他成员通力合作,充分发挥ECMO救治诊疗优势,共享医疗技术经验,持续加大对市肺科医院收住的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力度,集中设备、人力、技术等各方面优势资源,让这类患者转危为安,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介绍,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肺”)是目前针对严重心肺功能衰竭最核心的支持手段,被誉称为重症患者的“最后救命稻草”,是一项顶尖生命支持技术,代表所属医疗机构和地区危重症急救最高水平。兰大一院ECMO中心是甘肃省目前唯一一家可开展ECMO危重症综合性医疗救治的权威中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

新闻推荐

兰州市已有牛肉面馆恢复营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买上了,我得赶紧提着面回家和家人一起吃!”2月13日下午2时许,在兰州市安宁区建宁东路金福蓬灰...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肺科医院第13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