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2-15 02:09   https://www.yybnet.net/

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2月13日,一支特殊的队伍在黄河南岸集结,没有号角催促,但每个队员都在争分夺秒——请战、准备、出征,向着全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定点救治医院之一的兰州市肺科医院出发。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部分医务人员为该院第二批支援市肺科医院医疗队队员加油壮行。

院长仇杰一再叮咛即将出征的6名医疗队员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安排工作,注重劳逸结合。他说:“我们相信依靠你们的坚韧、能力、勇毅、善战,一定能够冲破黎明前的黑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国家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需要你们,站着冲向战场,站着平安归来!”

此次,该院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医疗队的两批、8名队员中,有7名共产党员。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临时党支部,确保援助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都有党员带头走在先、冲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张红红代表医疗队员郑重表态:“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迎难而上、责无旁贷。我们保证坚守在抗战疫情第一线,不辱使命,尽医者之全力,展妇幼人本色。请家人亲友放心,我们终将平安归来。”

“这是一群生龙活虎的年轻人,他们是医疗战线的好战士。”赶来为同事送行的产科主任何晓春,脸上保持着微笑,眼眶里已充满泪水。

“一定保护好自己!”眼见如自己孩子般朝夕相处的同事就要奔赴“战场”,话未说完,刘晓丽主任的泪水便不住滑落。“盼你平安回来,记得我在等你。”“原本觉得兰州市肺科医院和我们就隔着一条河,可今天才觉得它距离我们这么远。”支援肺科医院医疗队中4名队员的妻子都是医院职工,几对小夫妻将嘱咐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为对方拭去脸上的泪珠。

(照片由省妇幼保健院提供)

新闻推荐

兰州市出台十条措施保供稳价 推动在田蔬菜上市 投放政府储备肉菜 及时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2月1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为保障疫情期间生活物资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发改委及时出台争取资金、供应保障、发放...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