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 记抗疫战场上的“00”后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3-26 02:46   https://www.yybnet.net/

鲁子玮在监测点值守

在人们的认识里,“90后”“00后”是一个常常与“自我”“个性”相联系的代际群体。但是,面对严峻的疫情,这群曾经最具个性的群体,将自己视为最平凡的个体,汇入抗疫大军之中。兰州志成中学在籍学生鲁子玮,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年仅17岁的鲁子玮,在志愿中国(志愿汇)平台中的总服务时数已达1500.1小时,远远超过很多同龄人甚至成年人。

自今年农历腊月二十八开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运志愿服务暂时中止。1月27日,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前期服务于春运站点的鲁子玮便带着志愿者们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并担任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宣传服务分队副队长、城关区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第一临时团支部书记。鲁子玮这张稚气未脱的面容总是被别的志愿者问起“为什么要加入抗疫的队伍?”他说:“没想太多,就是觉得自己作为青年学生,在国家、社会遇到困难时,应该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况且自己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呀!”

鲁子玮告诉记者他在这段特殊时期的任务主要是负责每日的材料搜集、可视化数据整理、日推平面设计、影像资料剪辑等任务,这些工作能够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第一时间掌握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的发展趋势以及科学的防护措施,减少了潜在的危害。截至3月8日,他累计制作防疫相关平面设计作品144幅,经手稿件36份,防疫工作期间志愿服务总时长达到500余小时。

被问到这期间哪件事令他印象深刻,鲁子玮沉思了一会后说:“2月5日晚上,记得当时已经10时了,甘肃方舟救援队需要执行物资运输与装卸任务,在了解到人员招募通知后,我赶紧联系了附近的志愿者和大家一同赶往物资搬运处。但是由于救援物资的数量相对较多,直到次日凌晨,我们才搬完,回家换衣服的时候发现,秋衣都湿透了。”记者之后了解到,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还做出了很多贡献。例如做好各种各样琐碎的后勤工作,哪里需要他,他便出现在哪里。

而作为钛蘭乐队的主唱兼吉他手的鲁子玮,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创作了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曲《武汉站起来》,词曲均由鲁子玮完成。正能量的歌曲为疫情防控加油。

少年强则国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这群平时爱玩爱闹的“90后”“00后”,成为勇敢的抗“疫”战士,用奉献和坚守诠释着属于自己的靓丽青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沛珂文/图

新闻推荐

社区协调 火锅店员工拿到治疗费

“火锅店违规使用烧碱洗碗,灼伤了我的5个指头,老板只给了500元治疗费。幸好社区工作人员协调,不但解决了治疗费,还帮我要回了...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 记抗疫战场上的“00”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